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朴槿惠遭弹劾下台 其私宅安全尤为重要

    10日上午,韩国宪法法院就朴槿惠总统弹劾案做出判决,宣告弹劾成立,朴槿惠当即被罢免。有分析称朴槿惠搬离青瓦台后,搬回首尔三成洞私邸的可能性较大。但因为私邸周边计划作警卫用的建筑迟迟未能买下,青瓦台对于朴槿惠私邸的安全问题感到非常担忧。

    朴槿惠前总统的私邸位于首尔三成洞,是一幢独栋建筑,占地面积484㎡,分为地上2层和地下1层。还有地下停车场。从1990年到2013年,朴槿惠前总统共计在此生活23年。

    据报道,从去年开始,青瓦台就开始筹备买入朴槿惠私邸周边的一处建筑,以作警卫用。但直到今天朴槿惠遭到弹劾,购买谈判仍未达成。因为该处建筑有抵押权,按照韩国法律规定,属于不可购买的国有资产。青瓦台曾就此向韩国企划财政部提出咨询,但企划财政部回复这是法律规定,他们也无招可支。

    就在青瓦台筹备买入警卫用建筑之时,“亲信干政门”丑闻曝出。国会认为朴槿惠涉嫌擅自利用国家情报机构为自己物色私邸,青瓦台苦心筹备的计划也就不了了之。作为警卫用的预算经费,也均上缴。

    朴槿惠私宅安全问题
    朴槿惠私宅安全问题

    青瓦台最近曾表示,计划在私邸装修完成后,送朴槿惠回私邸入住。而周边原计划做警卫用的建筑因购买计划夭折,故打算临时租用。不过,因为购买警卫设施的预算无法用于租赁属于国有财产的建筑,所以青瓦台又将面临一个棘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