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童从小饮生水 大脑里取出8cm寄生虫

    近日记者从脑科医院获悉,该院神经外科为一名10岁的小女孩小芸(化名)实施了“寄生虫摘除术”,医生从她的左侧顶叶脑取出一条长约8厘米的白色裂头蚴活虫。

    喝饮生水长寄生虫
    喝饮生水长寄生虫

    据小芸的母亲刘女士介绍,女儿在老家江西吉安的农村上学,当地人不管春夏秋冬都是直接饮用不经煮沸的井水,女儿也不例外。前不久,在学校上课的小芸出现抽搐、流口水的症状,老师急忙通知小芸的家人将其送往医院,检查后才发现其脑部“藏”了一条寄生虫。

    广东三九脑科医院神经外二科主任林涛称,尽管颅内寄生虫感染的发病率已经逐年降低,但还是不时发生。常年饮用生水,常吃未经煮熟的青蛙、蛇和淡水鱼生都极易导致寄生虫感染。当寄生虫进入血管后,通过血液循环可进入大脑生存,并引发一系列脑病。

    林涛提醒市民,最好不要吃生的食物,切食物的砧板也应该生熟分开。“前不久有一个患者因为家里切食物的砧板生熟不分,导致了颅内寄生虫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