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景区现童尿蛋挑战 美女吃货上阵

    中国美食文化博大精深,全国各地更有一些奇葩美食,浙江东阳的“童尿蛋”就凭借它独特的制作方式被大众熟知。

    “要先取一盆8岁以下男童的尿,满月前一天的的男孩清晨的第一泡尿最佳,把鸡蛋装入铁锅内,倒入装童子尿,大火煮开……”听完这段介绍,不知道是不是已经有网友的胃里开始翻江倒海了,当然这并不是一场恶作剧,而是日前在浙江一景区真实上演的一幕。

    近日,浙江一景区内,就放置了几口大锅,现场开煮童子尿蛋,并免费发放给游客品尝。活动陆续吸引了众多游客围观,还有美女游客主动参与挑战吃童子尿蛋活动。本以为这样奇葩的美食无人敢来挑战,不料应战者众多,这真是低估了中国吃货的猎奇之心啊!

    据了解童子尿蛋是东阳地区春季特有美食,已在2008年正式成为东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按照《本草纲目》里的记载,童子尿(人尿)气味咸、寒、无毒,常用于治疗寒热头痛、邪热之气等症;在东阳人眼里,用童子尿烹煮的蛋,是春季进补的不二之选:吃了童子蛋,春天不会犯困,夏天不会中暑。

    对于这样的奇葩食物,游客表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能接受这样的传统习俗。

    游客觉得味道还不错,吃起来有点像茶叶蛋,比茶叶蛋香,不过比一般的茶叶蛋咸一点。

    景区现童尿蛋挑战
    景区现童尿蛋挑战

    据悉,接下来,4月2日至4月4日清明节假期,该景区还将在现场设置“黑暗料理挑战赛”,其中就有“童子尿蛋挑战”,现场煮童子尿蛋并请游客来挑战,旨在展示这项东阳本地的非遗民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