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贪小便宜哄抢娃娃菜 肇事七人被依法拘留

    在金昌市金川区宁远镇,当地群众为贪图便宜,到承包商种植的菜地里哄抢娃娃菜。七名抢菜的违法行为人被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宁远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

    报警地里的娃娃菜被哄抢

    25日中午12时许,王某某向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宁远派出所报警,称其在金川区宁远镇龙景村三队承包的田地里种植了娃娃菜,当地群众正在哄抢,他进行制止时抢菜的群众不听劝阻。有的驾驶三轮电动车,有的驾驶四轮农用车,给其造成很大损失。

    接到报警后,宁远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事发现场。民警说,他们到达现场时看到:王某某种植娃娃菜的地大概有七八亩,有二三十名群众正在抢菜,有的骑着电动车,有的开着四轮农用车,他们把抢摘的菜装在袋子里,然后装上车准备运走,而且菜地践踏也很严重,有的菜叶子被踩烂。

    承包商王某某在田地里大声喊着,但抢菜的群众就是不听劝阻,肆意哄抢种植的娃娃菜。见此状,民警立即上前对群众抢菜的行为进行阻止,并告知这种行为是违法的,同时当场扣押了三辆二轮摩托车、两辆三轮电动车和两辆四轮农用车,群众见民警扣押车辆,立即扔下菜四散逃跑。民警对现场拍照取证后,将部分被哄抢的娃娃菜退还给王某某,把扣押的车辆运到派出所。

    查处7人被依法行政拘留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后续的调查取证中,民警逐一依法传唤了参与哄抢王某某种植的娃娃菜的违法行为人沈某某、杨某某、王某甲、陈某某、王某乙、吴某某和韩某某等7人,并对7人依法进行了询问。起初,沈某某等人辩称他们是听别人说承包地里种植的娃娃菜没人要了,才去地上捡拾。

    贪小便宜哄抢娃娃菜
    贪小便宜哄抢娃娃菜

    后民警依法向他们宣讲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告知他们的这种行为是违法行为,要承担法律责任时,最终,沈某某等7人承认他们为了贪图小便宜,看见别人在地里摘娃娃菜,自己也到地里去抢娃娃菜的违法事实。

    日前,沈某某、杨某某等7名违法行为人被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宁远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