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游客拒绝下船 强势反萨德韩国你怕了吗

    “反萨德”是近期举国上下密切关注的热点,近日再次传来重磅消息:中国游客拒绝下船!据韩媒报道,3月12日,一艘国际邮轮抵达韩国济州岛时,3400名中国游客拒绝下船。抵达目的地却拒绝下船,这是20年首次如此情况。根据网友爆料,这是中国某企业员工的自发行为,以此表示“反萨德”的决心。

    中国游客拒绝下船,这条由韩国媒体率先爆出的新闻,迅速在网上赢得各方点赞。自韩国政府决议部署萨德以来,全国各地民众已经自发组织了“反韩流”、“抵制乐天”、“拒绝韩国旅游”等活动,这也是自2012年“反日游行活动”以来,又一次国民自发的爱国行动,当然这次爱国行动更多了理性,没有大规模的暴力行为,仅有小部分不理智的冲动行为以及蹭热点的网民,也遭到了网络一致的抨击。中国游客拒绝下船,这只是中国举国上下强势反萨德的体现之一,这些举措也对韩国经济造成了重创。

    以韩国企业为例,在“拒绝赴韩旅游”行动爆发以后,韩国旅游相关行业遭受冲击,化妆品巨头爱茉莉太平洋集团的股价下跌了接近13%、LG生活健康的股价下跌了8%以上、新罗酒店的股价跌幅超过13%;“抵制乐天”行动开始后,多地乐天被查封、中国企业拒绝为乐天玛特供货等,不知萨德真正落地后,乐天在中国还能撑多久。

    中国游客拒绝下船
    中国游客拒绝下船

    而上升整个国家层面,据第三方调查公司统计,预计2017年韩国经济增长率(GDP)将会因此被压低0.3%。对此,小编只想说,既然他国的枪炮已经抵在自家的门口,那就让反击的风暴来的更猛烈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