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单车数亿押金去向 盈利模式确实很不清晰

    在很多城市里面,人们都能够看到共享单车,它是指政府和企业进行合作,在商业区、地铁站和公共服务区等地方提供自行车的共享服务,是如今共享京津的一种新的形态。在2016年的时候,国内的共享单车越来越火,但是共享单车数亿押金去向却引起了很多网友们的探讨。因为有很多骑过共享单车的朋友发现,骑完送单车回去的时候,却没有将押金退回来。

    之后记者通过电话对这几家共享单车的公司进行了联系,有个快兔出行的客服告诉记者,一般来说,退款需要在用户申请退款之后的3天内到账,但是周六周日却不能处理退款,所以,退款的时间会在五天左右。至于用户缴纳的押金在谁的账户里面、是由谁监管这样的问题,他们并不清楚。而299元的押金是用企业领导设定的,他们也回答不出来。

    共享单车数亿押金去向
    共享单车数亿押金去向

    其实,就共享单车数亿押金去向这个问题来说,要从他们的盈利模式上来看。根据计算来看,一个用户每天用一个小时的共享单车,就能够得到一块钱的收入,但是却要对一辆自行车的硬件损耗进行维修,并出管理费,这确实是不合适的。但是缴纳押金就不一样了,大部分客人都会缴纳,虽然说会退这份押金,公司却不会主动地退,若是大量人都不主动要求退押金,便是无偿占用,也就是他们赚钱的主要方法。

    所以,在出了共享单车数亿押金去向事件之后,建议大家在出行的时候尽量不要选取共享单车,这样会给自身造成一些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