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大量杀猫卖钱 自称没有违法

    一夜之间,静安区新闸路某弄的小区就处于了舆论漩涡的中心。在这里,即使是工作日白天,如今也徘徊着许多年轻人。他们紧盯着小区内某栋楼的大门,观察着里面的风吹草动。而社区的保安和居民,则紧盯着他们。如今,小区的居民,处于矛盾的状态。一方面,他们对着主动搭讪者三缄其口,不愿多说;另一方面,他们又时不时忍不住,主动冲出来和“观望”的年轻人理论。

    男子大量杀猫卖钱
    男子大量杀猫卖钱

    而这一切,都源于3月16日晚,一名爱猫人士在小区内某栋楼下发现的一整冰柜的死猫。这些死猫,被证明是一名叫做“大头”的捕猫者,为贩卖所捕杀。

    铁门里放着捕猫设备

    3月16日晚上6点40分,天色已晚,爱猫人士阿白和她的男朋友趁着一个阿姨出来倒垃圾开启铁门时,溜进了静安区新闸路某小区的一栋楼内。一则关于该地点有一冰柜,冰柜中藏有大量猫尸的消息,已经在保护小动物的圈子里流传几天了。就在一天前,网友patty已实地证实,这里确实有一个冰柜。冰柜中到底有没有猫尸呢?阿白决定一探究竟。

    “圈子有些信息是假的。需要实地看看。我想着晚发现一天,猫就要多死几只,就来了。”阿白说。

    一进到铁门里,阿白的心就紧了起来:榔头、刀具、捕猫的笼子,就摆在楼梯过道里。一楼的楼梯下方,被人拉起了一道蓝色的帘子,一台白色的冰柜,在帘子后隐约可见。

    “我把冰柜打开,一股味道就扑面而来。当时很黑,我用相机照相,闪光灯一闪,看到的情景把我吓着了。”阿白说。

    阿白的闪光灯下,现出了一包包由黄色塑料袋包起来”肉”,而在这些黄色塑料袋封口处,则伸出了一条条毛绒绒的尾巴。

    阿白的照片证实,圈子里的传言是真的。照片被阿白发到了一个由动物保护志愿者组成的群里,消息很快就引爆了整个圈子。

    “照片一发在朋友圈、微博和微信群里,很快就被转发的到处都是。”爱猫人士”猪里脊”说,他被认为是此次事件的第一个传播者。

    半个小时后,爱猫人士围住了该栋楼的铁门。志愿者在附近发现了多个诱猫笼,以及其他捕猫设备。拍好照后,他们把这些都砸了。

    警察来到了现场,装着猫尸的冰柜,被搬出了该栋楼。

    动物保护圈子里的”老人”很快认出这些猫尸应属于一名外号为”大头”的捕猫者,他已捕猫多年,动物保护圈子曾与他接触多次。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