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萨德事件重挫韩经济 韩国是否真的怕了

    这几天,反韩反萨德恐怕是中国国内提及频率最高的词汇了,自从韩国政府决意部署萨德后,中国举国上下以实际行动表示抗议,从“反韩娱”、“拒绝韩国旅游”到“抵制乐天”、“拒绝下船”,中国人再次团结起来。团结的力量也是显而易见的,据多方媒体报道,萨德事件重挫韩经济,已成为现实。萨德事件重挫韩经济,最明显的是韩国旅游行业。国家旅游局已明确要求“禁止赴韩旅游”,相关的韩国旅游、航空和酒店行业率先受到冲击,经营免税店的新罗酒店的股价跌幅已经超过13%。

    消费电子领域,直接影响了三星与LG,这两家企业在中国直接销售智能手机、家电等,其中三星智能手机在过去几年颇为畅销,此次萨德事件,直接影响了这两家企业的在华业务,LG的股价已下跌了8%。

    制造业领域食品企业好丽友、日用品企业乐扣乐扣,汽车企业现代都不同程度受到了影响,部分中国本土超市已经下架了这些产品。至于现代汽车,现在应该没有人有买的念头吧。

    化妆品领域,享誉全球的爱茉莉太平洋公司,旗下的兰芝、雪花秀、innisfree、吕等化妆品直接受到牵连,公司股价已经下跌13%。此外,萨德事件的另一主角,韩国乐天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基本瘫痪,旗下的乐天玛特在多地被查封,中国供货商也拒绝为其供货。

    萨德事件重挫韩经济
    萨德事件重挫韩经济

    萨德事件重挫韩经济,据估算,萨德事件导致韩国在华经济损失超1000亿元人民币,预计2017年韩国经济增长率(GDP)将会因此被压低0.3%,韩国经济将进一步行至悬崖边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