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政道为什么不回国 自述原因不愿被人洗脑

    【导语】随着杨振宁正式的回归到中国国籍,有不少的网友将杨振宁和李政道再一次提出。在大多数人眼中,杨振宁愿意回国不过是为了得到更多的钱。所以,越来越多的网友们在批评他,之后这些吃瓜群众又将注意力转移到李政道的身上,并且不断的质问李政道为什么不回国,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其中的原因。

    李政道为什么不回国
    李政道为什么不回国

    相信大多数人都知道杨振宁和李政道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在1956年的时候,他们俩提出了宇称不守恒理论。在1957年,两个人都获得了诺贝尔的物理学奖。在历史上,当时他们俩是获得诺贝尔的第一个中国人。就算那时候俩人都是美国的国籍,但是他们仍旧成为了中国的骄傲。

    关于李政道为什么不回国的原因。在1951年的时候,李政道的朋友问他,为什么不回去给新中国进行工作?李政道笑着说,他不愿意被人洗脑子。这是目前李政道为什么不回国的原因

    虽然说李政道并没有回归到中国的国籍,但是他如今仍旧在国内的多个物理机构上班,并且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事实上,在1998年的时候,李政道就将自己的全部积蓄三十万美元拿出来,并以妻子的名义建立了中国大学生科研辅助基金,用来帮助好几所大学的学生们进行科研工作。

    所以,一个人爱不爱国,并不单单只看他的国籍的,反而要看他对祖国做出的贡献。在小编看来,李政道为中国做出了这么多努力,是值得大家尊敬的。

    李政道有哪些科研成就

    李政道的研究领域很宽,在量子场论、微观粒子基础理论、高能物理、统计力学、流体动力学、天体物理层面的作业也颇有建树。

    1949年,他与罗森布拉斯和杨振宁合作,提出普适费米的弱功能和中间玻色子的存在。1951年,水力学中的二维空间没有湍流。1952年,他与派尼斯合作研究固体物理中极化子的结构。1954年,量子场论发表了著名的“李模型”理论

    1957年,他与奥赫梅和杨振宁合作,提出了电荷共轭不守恒和时间不反演的可能性。1959年,他与杨振宁合作,研究了硬球玻色气体的分子动理论,为氦Ⅱ的超流动性研究做出了贡献。1962年与杨振宁合作,研究了带电矢量介子电磁相互作用的不可重正化性。

    1964年与瑙恩伯合作,研究了无(静止)粒子参与过程中红外发散可以完全抵消的问题。这项工作也被称为李-瑙恩伯定理。20世纪60年代末,提出了代数理论。20世纪70年代初,研究了CP自发破缺的问题,发现和研究了非拓扑孤立子,建立了强子结构孤立子袋模型理论。70时代末期和80时代初,再次在路径积分难题、格点标准难题和時间为动力学模型自变量等领域开展工作;之后又创建了离散变量结构力学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