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真稀奇 犯罪嫌疑人被抓反倒感谢警察

    “是警察救了我,我很感谢他们。”3月7日下午,在钟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审讯室内,带着手铐的犯罪嫌疑人林某诚恳地对记者说出了这句话。

    被抓反感谢警察
    被抓反感谢警察

    稀奇,稀奇,真稀奇!犯罪嫌疑人被抓不是被处罚就是要坐牢,反倒感谢起警察来了~究竟发生了什么?这得从3月7日钟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用短短5个小时侦破的一起稀土盗窃案说起了!

    3月7日早上8时许,钟山县公安局接到一名矿主报警称,存放于钟山县两安乡某处的几十吨稀土矿被盗,请求警方帮助。接报后,钟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迅速行动,结合多种侦查手段,深挖线索,于当天中午将目标确认在富川瑶族自治县白沙镇某沙场。

    该局刑侦大队大队长涂少华告诉记者,7日中午13时许,刑警大队赶到富川瑶族自治县白沙镇某沙场后,发现了装载着稀土的4辆大货车,该团伙正组织人员将泄漏的稀土进行重新装车。

    待时机成熟,民警对该团伙实施了抓捕行动。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林某为了逃避抓捕,逃至沙场附近的一个水塘后消失不见。

    于是,民警对沙场周边进行了地毯式搜索。最后,辅警黎强发现嫌疑人林某躲藏在水塘里。被发现后的林某慌不择路,往水塘中间逃窜。由于天气寒冷,池水冰冷刺骨,加上不熟水性,嫌疑人很快出现溺水状况。

    黎强当机立断,脱下外衣纵身一跃,跳进池塘去将正在水中挣扎的林某救起,并将其抓获。被抓获上岸后的林某由于受冻和体力不支,出现了抽搐和口吐白沫状况。

    经一番救治过后,嫌疑人林某身体情况得到改善恢复,民警随后将其押回了审讯室。在审讯室内,贴心的民警为林某买回了新衣服和鞋子,民警的关怀让林某倍受感动,并向民警连声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