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陈凯歌评价小鲜肉 如何面对小鲜肉耍大牌

    近日,一些演艺圈内的大咖屡屡谈及“小鲜肉”一词,批评“小鲜肉”拿天价高片酬、一部剧用三十多个替身、抠像拍片等负面行为。如今,继宋丹丹、陈道明批小鲜肉之后,著名导演陈凯歌评价小鲜肉,那么陈凯歌对小鲜肉是什么看法呢?

    近日,著名导演陈凯歌接受专访,其中与媒体记者谈到“小鲜肉”一事。媒体询问陈凯歌对于小鲜肉耍大牌、不敬业有何看法,而陈凯歌评价小鲜肉时表示,“我觉得他们说得大致上没错。光吐槽没有用,其实宋丹丹讲到,要告诉他们什么是好,什么是不好,这很重要。”

    “小鲜肉”现在经常用于形容男艺人,指年轻、帅气的新生代男偶像。对于小鲜肉,陈凯歌并不是一昧的批评,陈凯歌评价小鲜肉时称:“我们(前辈艺术家)需要有一点反躬自问的能力。我们对创作的态度是否做到了能够让年轻演员受益,同时让他们感受到艺术原来是这么一件事,从而心向往之,而不是一味责备年轻演员。”

    陈凯歌认为时代已经不一样了,要让小鲜肉理解演员这个行业,“我们作为前辈艺术家,表达自己对某件事情的看法,希望这些年轻演员真正进步,了解什么是演戏,为什么要演戏。人艺的墙上写着:‘戏比天大’,就是说,演戏是有极大乐趣的,我们从事这个职业不是为了解决生计问题,否则就不干这一行了。我们在提出善意、温和的建议的同时,也应该知道我们有什么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