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整形培训班兜售假药 负责人现已被批捕

    2017年2月17日,南京市雨花台区检察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2月10日,该院以涉嫌销售假药罪,批捕了南京美立方医疗整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克家,王克家在经营该公司的过程中,为获取高额利润,通过微信等非法渠道购买未经国家批准销售的含有利多卡因成分的药品,并给客人注射。

    微整形培训班兜售假药
    微整形培训班兜售假药

    2月20日,雨花台检察院向澎湃新闻证实,上述公司即注册于南京新街口国贸大厦29楼的南京美立方医疗美容有限公司(下称美立方公司)。

    这是南京市首例医疗机构销售假药案,也揭开了隐藏在南京新街口国贸大厦内“整容乱象”的一角,而王克家在其中有多重身份。

    2016年12月底,记者暗访调查发现,与美立方公司紧密相关的“美能仕医美商学院”(下简称美能仕学院),开设为期5天的“零基础”微整形速成培训班,但学员无法获得行医资质;工作人员还称,能向无行医资质的学员低价分销微整形药品,其中不乏未经国家批准生产或进口、法律上应认定为假药的药品。

    南京市卫计委工作人员称,目前针对微整形培训班并没有相关资质限制,但绝不能招收零基础的学员,所有的培训针对的对象必须是医疗技术人员。

    王克家的多重身份

    记者暗访时,发现美能仕学院的微整形诉称培训班生意火爆。工作人员介绍,该学院挂靠楼上的南京美立方整形美容医院(下简称“美立方医院”)。

    工作人员出示的营业执照显示,美立方医院即上述美立方公司。而美能仕学院位于南京新街口国贸大厦2907室,这是美立方公司的工商注册地址。据工信部官网站,美能仕学院官网网址的主办单位为美立方公司。

    记者调查发现,美立方医院系经合法注册经营医疗美容的机构;美能仕学院则以挂靠的名义,开办培训班,疑似销售非法药物。

    王克家则在其中有多重身份。美立方医院官网上,王克家被介绍为院长、中国整形界实力派领军人物;美能仕学院官网介绍其院长王灏同样是中国整形界实力派领军人物,且使用的照片,与美立方医院介绍王克家时用的图片是一样的。

    工商资料显示,南京美能仕化妆品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也叫王克家,该公司同样注册在南京新街口国贸大厦29层。而美立方医院的法定代表人张东群,系该公司的总经理和股东。

    王克家被捕似乎使美能仕学院的培训班生意受到影响,但并没有彻底中断。2月17日,澎湃新闻再次联系美能仕学院客服,对方称,近期因为查得严不开课,2月底将再开微整培训课程。

    大厅的角落里,一黑衣女子躺在单人美容床上,一位身穿白大褂的男子正在给其太阳穴处注射药物。

    美能仕学院所在的南京新街口国贸大厦2907室,位于熙攘的市中心。2016年12月底,记者在此处透过玻璃门窗看到,在大厅的角落里,一黑衣女子躺在单人美容床上,一位身穿白大褂的男子正在给其太阳穴处注射药物,操作台并未与接待柜台和办公桌隔离。身穿白大褂的男子右手持针,边注射边用左手按压黑衣女子的太阳穴处,从始至终都用一块沾了血迹的纱布为该女士反复擦净注射点的血迹。

    “这是我们周医生,学员练完之后,周医生(补针)。”一位招待人员介绍,这是上一期培训班的学员,正在互相注射,实操练习。

    随后,一位被称为“李老师”的女子穿着白大褂前来接待,她称美能仕学院“很正规,什么证件都有”,与楼上的美立方医院是合作关系。

    李老师介绍道,美能仕学院的培训课程不仅有“微整培训班”,还有“双眼皮培训班”,学员不需要有任何临床医护经验,“零起点”就可以学习医疗整容,学费均为6800元,先上理论课,然后上实操课,课时均为5天。

    李老师表示,微整形实操课的对象需“自备”,即互相注射练习,或找亲戚朋友注射练习。“双眼皮你们自己带个模特来,像你们俩如果一起学的话完全可以互相给对方做,针剂的话就互相往脸上打生理盐水,你看人家身体不舒服不是挂生理盐水的嘛。”

    如果学员之间不敢互相打,李老师建议还可以“买”模特。“你要去买的话,要500块一个呢,但是人家还不一定愿意呢,其实你可以免费给你们家里人啊、爸爸妈妈弄嘛,都是可以的嘛,但是我们这边就提供不了。”

    记者暗访当天,美能仕学院的学员正在美立方医院手术室中观摩学习。李老师称学员毕业后可留院实习,还能为医院拉客户收取提成,“(利润)我们对半开”。

    美立方医院的工商注册信息全名为“南京美立方医疗美容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东群,公司住所显示为秦淮区中山东路18号(国贸大厦)2907室,经营范围为医疗美容。

    澎湃新闻注意到,美立方医院在记者暗访时已迁至3007室,2907室已悬挂“美能仕医美商学院”标志,成为学员培训上课的地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