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云四老李文山病逝 德云社郭德纲微博吊唁

    据媒体报道,3月9日,德云社相声演员高峰发布微博宣布了德云四老李文山病逝的消息。高峰发文称,相声演员李文山先生于2017年3月4日在北京辞世,不过直到李文山的后事办妥后,李文山的家人才告知此事。郭德纲随后也证实了这一消息。

    据了解,德云社相声演员李文山于2017年3月4日上午8时许,因病在北京辞世,享年79岁。李文山是相声艺术家,生于1938年8月4日,代表作品有《杂谈空城计》、《南来北往》、《女英雄》、《一比吓一跳》等。20世纪70年代创作的相声代表北京唯一一段相声参加全国曲艺调演。20世纪80年代曾与郝爱民合作,并调入北京宣武说唱团至退休。与相声演员郭德纲、于谦、高峰、曹云金等都有过合作。

    德云四老李文山病逝
    德云四老李文山病逝

    对于德云四老李文山病逝的消息,德云社众相声演员在微博吊唁。德云社高峰发文称,“这样一位相声老人,这样安静地离开了他一生钟爱的舞台,离开了喜爱他的观众,离开了他热爱的相声事业。李师叔,您一路走好!”而郭麒麟、岳云鹏等人也纷纷转发微博,“师爷千古,徒孙顿首!”“李师爷一路走好,天堂没有病魔。”

    而作为德云社班主的郭德纲也发微博吊唁李文山先生,郭德纲发文称:“德云社元老,相声前辈李文山先生辞世。惊闻噩耗,令人悲哀。先生生于1938年8月4日,卒于2017年3月4日,享年79岁。年前我去探望,精神尚可。彼时还在谈重返舞台的事,不料黄泉路远已是梦幻。鹃啼五夜凄风冷,鹤唳三更苦雨寒。德纲率徒、儿顿首百拜,文山先生千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