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国家没有死刑 为什么要废除死刑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权活动者反对死刑,他们认为死刑是一种残忍、没有人道和侮辱人格的刑罚。而大赫国际更是将死刑当做对人权的最根本背弃。在他们眼中,死刑是绝对不能够补救司法所带来的错误,而且因为执行死刑还会将重要的认证杀死。那么究竟哪些国家没有死刑呢?为什么很多国家要废除死刑呢?

    事实上,在2009年的4月30日,世界上大约三分之二以上的国家在法律上都将死刑废除了。在这些数据中,废止所有犯罪死刑的国家竟然达到了92个,而废止普通犯罪死刑的国家有十个。其实废止死刑的国家是36个,这些国家在过去的十年以内都没有执行过一个死刑。

    哪些国家没有死刑
    哪些国家没有死刑

    总的来说,从法律上来讲,废止死刑的国家已经有138个,而在法律上保留死刑并且适用了死刑的国家仅仅只有59个。这便是哪些国家没有死刑的答案。

    在目前来看,没有废除死刑的国家主要是在亚洲地区和中东以及北非。在世界上比较有影响力的国家中,除了中国,只有日本、美国和印度保留死刑。不过这些国家执行死刑的数量特别少,只限于特别严重的谋杀罪。

    对于我国来说,目前是不能够将死刑取消的,这是因为我国国情的原因。再加上我国的人口太多,若是废除死刑,社会受到的危害会越来越多,人们的健康也会得到很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