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博物馆翻护栏 跷腿坐文物椅拍照被批

    日前,安康一市民在浏览微博时,看到有网友发了一组拍摄于安康博物馆的照片,其中有几张是一个年轻女孩翻越护栏与展出文物的合影,更夸张的是,这名女孩竟然还坐到了一张清末太师椅上。

    女子坐文物太师椅被批
    女子坐文物太师椅被批

    从照片中可以看到,女孩除了拍摄了一些正常的留念照之外,还与展出的文物有近距离接触。伸手触摸石马、雕塑、翻越护栏坐在一口吊罐展品旁做出搞怪动作,玩的不亦乐乎。不过这样与亲密接触似乎还不过瘾,最后这名竟然女孩直接坐在了一把太师椅上翘起了二郎腿,真是好不惬意。

    对于这名女孩的行为,网友们有话要说:

    网友:“恭喜你上了旅游黑名单,以后不能去实名认证的景点喽。”

    网友:“据说你坐在文物上拍照呀!小姑娘!”

    网友:“你是真不知道不能进去吗?还是故意的?”

    记者根据这些照片查询到该女孩的微博账户,经过浏览发现,照片中的女孩正是博主本人。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安康市博物馆,经过副馆长王勇护的辨认,照片中有3件是历史文物。

    安康博物馆副馆长王勇护:“(女孩)拍照的三个点的文物分别是南宋出土的石马,是在咱们汉滨区上许家台出土的,另外一个地方是我们陕南都会的我们安康博物馆在我们民间征集的清末时期的八仙桌,还有一处是近代的掉锅。”

    王勇护说,安康博物馆每层都有大量安保和巡查人员,但有时游客一多,难免就会有疏漏,对于照片中女子的不文明行为,王馆长表示,目前他们已经联系了博主当事人,希望她可以尽快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截止记者发稿时,女孩已经将微博删除。记者一直尝试着与女孩联系,但女孩一直没有回复。

    安康博物馆副馆长王勇护:“从我们管理上说,我们也有提示,是不允许的,广大群众应该文明的参观,另外我们也会对防护人员提出更高的要求,同时也要更规范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