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陈凯歌评论涉毒艺人 涉毒艺人能否复出

    前段时间,新颁布的《中国电影产业促进法》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人们对于劣迹艺人尤其是涉毒艺人在改正后能否复出的问题上争吵不休,有人认为应该给人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但是有人却认为吸毒是不可饶恕的行为。近日,有媒体报道陈凯歌评论涉毒艺人一事,那么对于涉毒艺人的问题上,陈凯歌的态度是怎么样的呢?

    3月4日,有媒体采访到导演陈凯歌,采访中陈凯歌谈到明星涉毒事件时态度坚决,陈凯歌评论涉毒艺人时表示:“不能吸毒,不做违反社会公德的事,是一个基本要求。”他认为在荧幕上出现,就对社会有一定的责任,不该给社会上的年轻人造成负面影响。

    对于新实施的《电影产业促进法》中提到的“电影从业人员应该坚持德艺双馨”,他坦言让一个人在艺术上和品德上都很芳香是个挺难的事,但要“自律”,至少不应该臭。确实,就算明星做不到“德艺双馨”,那起码也要学会自律,坚守自己的底线。

    陈凯歌评论涉毒艺人的态度坚决,不过清华大学教授尹鸿却不这么认为,前段时间,央视电影频道《今日影评》特邀尹鸿教授做客节目,就此事进行谈论。尹鸿教授认为应该给人改过自新的机会,对社会也是一个正面引导。如果劣迹艺人已改过自新,并无再次违法行为的发生,可给予重返银幕的机会。不知道大家对此有什么想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