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岁女童系双性人 医生:尚不能确定性别

    “雄兔脚扑朔,雌兔眼迷离,双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木兰辞》里的名句,似乎跟57岁的上饶汉子毛绍东扯不上任何关系。但从他“女儿”涵涵(化名)出生起,性别问题就已困扰了他3年之久。同时,家徒四壁的窘境与巨额手术费的紧迫让他寝食难安。“两性畸形”,这个医生称有着四千五百分之一发病率的疾病,真实地发生在这个农村家庭中。

    “女孩”渐渐长出小鸡鸡

    毛绍东,上饶县上泸镇苎圳村民,今年57岁,妻子48岁。因17年前,刚满10岁的儿子因患白血病去世,夫妻两人决定再生一个孩子。于是,2012年10月,妻子剖腹产生下了“女儿”涵涵。毛绍东说:“虽然我们还有一个当时10岁的女儿,但想到我们年纪都大了,她们姐妹俩以后能有个伴,相互照顾,我们还是很开心。”

    3岁女童系双性人
    3岁女童系双性人

    开心过后,毛绍东发现涵涵跟别的小女孩有点不一样,随后抱去给接生的医生看,得到的解释是:小涵涵是个女孩,私处有点不一样是因为刚出生,水肿还没有消。毛绍东说:“我们不懂这些,但医生既然说了是正常的女孩,我们几天后就出院了。”

    随着一天天的长大,聪明可爱的小涵涵让毛绍东夫妇很欣慰,但细心的他们发现,女儿越来越不对劲,好像长了个小鸡鸡。于是,2013年他们便把小涵涵带到出生的医院。当时接生的医生检查后,也觉得小涵涵的生殖器有问题,建议毛绍东将孩子带往南昌进行检查。

    主治医师:尚不能确定孩子的性别

    由于家境贫寒,囊中羞涩,毛绍东夫妇迟迟未能把小涵涵带来南昌就诊。但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小涵涵的性别问题犹如一块大石头,一直压在毛绍东夫妇的心里。终于,他们带着积累下的几千块钱,于2015年3月13日来到了江西省儿童医院。

    该院泌尿科主任吴文波接诊小涵涵后初步断定其为两性畸形,“两性畸形是在胚胎发育期间分化异常所致的性别畸形,发病率大约为四千五百分之一。检查后我发现小涵涵既有男性的睾丸,也有女性的卵巢,但就目前进行的检查而言,还不能确定孩子的性别。”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