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湖南跨国缉回逃犯 中国的执法力度让人叹服

    可能在我们大部分人的眼中,如果某位官员携款逃跑至国外,中国的执法力度肯定会下降,甚至有可能会认之逍遥法外,但随着我国的综合实力不断加强,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这种偏见正在慢慢的消失。最近的湖南跨国缉回逃犯,已经表明了我国在国际上的执法力度和决心。

    据报道,2015年9月2日,湖南邵阳县某银行发生了一起挪用资金案,案犯龙某为银行工作人员,在利欲熏心之下,他利用职务便利,挪用资金133万余元,为逃避法律责任,他迅速外逃。接到报案后,邵阳县立即成立专案指挥部,在公安部门的领导下,专案人员开始在网上下发通缉令,并派出刑警前去追拿,湖南跨国缉回逃犯案件正式展开。

    但由于龙某身在国外,且很少与外界联系,所以警方掌握的线索有限,案件在最初时候迟迟没有进展,当地警方派出专员与西双版纳警方进行合作,开始了在当地的调查工作。最终获得了龙某在东南亚一带的活动轨迹,并与17年2月21日,在当地警方的全力配合之下,成功抓获罪犯龙某。

    湖南跨国缉回逃犯
    湖南跨国缉回逃犯

    湖南跨国缉回逃犯案件中我国警方的执法力度和决心让世界叹服,随着我国综合实力的发展,我国的执法机构也越来越完善,那些想钻空子的,外逃的人,我劝你们还是死了这条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