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创业被骗陷传销 出租车司机机灵报警

    陷入传销组织如何脱困?看看这名外地男子的做法吧。近日,来自浙江的林先生跟随老乡来焦作“创业”,结果发现自己深陷传销组织。在被传销成员带领乘坐出租车去往缝山公园时,林先生瞅准时机,用手指悄悄在出租车司机背后画下了“110”,反应灵敏的出租车司机及时报警,林先生最终被民警成功解救。

    男子创业被骗深陷传销
    男子创业被骗深陷传销

    2月14日10时50分许,市公安局解放派出所治安巡防大队民警贾富辉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一名出租车司机报警一名乘客在乘车时悄悄向其发出求助信息,疑似被传销组织控制。接到报警后,贾富辉迅速赶到报警地点缝山公园,见到了报警的出租车司机杨师傅。

    通过询问得知,10分钟前,杨师傅拉了3位乘客来到缝山公园。在行驶途中,他听到3人的交谈内容像搞传销的,其中一位身穿黄色衣服的年轻人用手指偷偷在他背后写下了“110”。“我感觉不对劲,就在他们下车后立刻报了警。”杨师傅说。

    贾富辉按照以往打击传销犯罪的经验,猜测向杨师傅求助的青年应该是被传销组织控制了,正处于“洗脑期”。根据杨师傅的描述,贾富辉带领巡防队员在缝山公园展开排查。

    30分钟后,贾富辉和巡防队员在公园西侧一树林内找到了穿黄色衣服的年轻人林先生,一名非法传销人员被当场控制。随后,林先生在贾富辉的帮助下坐上了返乡的汽车。目前,此案已移交相关部门作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