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亲家因嫌聘礼少“生仇” 砍伤女婿腿部

    在我们传统的婚嫁习俗里,这嫁女儿要有说媒且有聘礼,可一旦双方家庭没有协调好,这矛盾就来了。24日早上十点多,宿迁宿城区蔡集镇牛角村的一户村民家里,就因为两个孩子的婚事,两家竟打了起来,这是怎么回事呢?

    嫌聘礼少亲家砍人
    嫌聘礼少亲家砍人

    在民警的执法记录仪中可以清楚地看到,一名父亲在抽打自己女儿的脸部,尽管民警和众人劝架制止,可这名父亲还是态度蛮横,完全不听劝。就在民警拉开女子进行调解时,意外出现了。

    “我就上去对女孩的父亲进行批评教育,在这过程中,女孩的父亲突然打了我一拳。”宿城公安分局蔡集派出所民警孙梓钦说。

    由于民警躲闪及时,眼部没有受到伤害,可是他的颧骨位置还是被重重打到。随后,民警将打人的父亲控制,并将其带到派出所,请治安大队询问处理。

    记者了解到,肇事中年男子姓王,今年45岁,徐州睢宁人。他的女儿和蔡集镇牛角居委会的王某,自由恋爱一年多,并刚刚怀有身孕,两人已经到了商量婚事的阶段。可是女方父母因为媒人和聘礼多少问题,一直没有商量好。

    周围的邻居说,两家人从年前就开始商量子女的婚事,可一直没谈好。这次女子的母亲来,还用菜刀把准女婿的腿伤了。

    男子腿部被砍伤后,也对准丈母娘动起手来。王某听说自己的老婆被打,也是火冒三丈,于是教训起女儿和准女婿来。对于自己的鲁莽行为,王某也认识到错误。

    宿城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张启瑞表示,当事人这种行为已经触犯了刑法规定,涉嫌妨碍公务罪,我们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打击,对其以刑事拘留。

    编者按:我们说儿孙自有儿孙福,对于幸福和未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父母也应该多听听孩子的意见。另外,不管有什么矛盾,都不应该用暴力的手段来解决问题,这不仅家人伤心,自己也受到了法律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