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小学28对多胞胎同框 像在玩连连看

    班上有一对双胞胎,老师点名时就要辨认一番,如果有三对双胞胎,会是什么样子?24日,五堰小学的28对多胞胎同框出镜,老师笑称看镜头里的孩子们就像在玩“连连看”。55个孩子摆出各自喜欢的姿势,共同欢呼着:“我们都是多胞胎,耶!”

    一个年级里就有8对双胞胎

    昨天上午,五堰小学三(1)班的余春晓、余夏旭和余秋实正在上课,穿着相同粉红色棉衣的她们坐在一排,夏旭和秋实两人扎着羊角辫,姐姐春晓一人扎着马尾辫。这是一节数学课,姐妹三人听得十分入神,老师问问题的时候,她们都会踊跃举手回答。

    28对多胞胎同框
    28对多胞胎同框

    除了这一对三胞胎,还有8对双胞胎分别在三年级剩下的7个班级里,其中三(3)班就有3对双胞胎。三年级还有一对双胞胎郜昭淑和郜娅淑,被分在不同的班级,由于两人长相相似,不仅同班同学会认错,连不少老师有时候也分不清到底谁是谁。

    代课老师坦言,虽然和孩子们相处时间长,已经很熟悉,但是多胞胎的长相都很相似,从背影基本分不出来,只能通过座位、衣着和脸部特征来辨别,但是仍有叫错名字的情况。

    五堰小学三年级有9对多胞胎,刚入学一个学期的一年级中,也有7对双胞胎。二年级也有一个班有3对双胞胎。根据学校统计,学校共有28对多胞胎,其中龙凤胎就有8对。

    多胞胎们趣事多

    A、三胞胎姐妹各有所好

    三胞胎余春晓、余夏旭和余秋实正在认真听课。

    三胞胎姐妹余春晓、余夏旭和余秋实,刚刚介绍完自己,转眼换个位置,记者就分辨不出来她们了。

    “在家的时候爸妈从背影是分不出来我们的,只有看正面能看出来,不过也有叫错的时候。”余夏旭告诉记者,“要说辨认的秘诀,那就是我最高,也比她俩都胖点,秋实和我扎一样的头发,姐姐春晓扎着马尾辫。”

    关于学习科目,三人各有所好,余春晓喜爱英语,余夏旭的数学成绩较好,余秋实更擅长语文。

    虽然三姐妹的妈妈是美术老师,但只有余秋实平时喜欢画画。“我们都是她的模特,是她画人物的对象。”余春晓、余夏旭开心地说:“秋实给我们都画过,画得挺好的,我们都保存着。”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