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探访云南贩婴村 艰难解救儿童70多名

    探访云南贩婴,人贩子是大家一提起来就咬牙切齿的人,他们对这些无辜的小婴儿和手无缚鸡之力的儿童下手,把他们贩卖成廉价劳动力甚至是童养媳。2009年,公安部开始大规模地打击贩卖人口的团伙,其中,在10名A级通缉犯中竟有3人来自同一地区——云南文山,后来人们称这个村子是云南贩婴村。

    2000年春,警方探访云南贩婴村,但是在云南文山因为地理位置原因,没有成功把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导致117名犯罪嫌疑人无法归案,被拐卖的66名男婴无法解救。后来经过国家上级的催促,警方加快了对案件的侦破。云南警方在通报中称其为“万里打拐大行动”。

    最终,在广西、广东、河南、福建4省区的警方合力下,抓获犯罪嫌疑人168人,涉案的婴幼儿达75人之多,4名主犯最终被执行枪决。可以说是大快人心!这一次案件的侦破给警民都打了一针强心剂,从这次“跨世纪贩婴大案”的结案,间接地打压了很多的贩卖人口团伙。

    探访云南贩婴村
    探访云南贩婴村

    这次探访云南贩婴村,我们发现文山已经不是从前那个猖狂的贩婴村了,家长们对于小孩的照看已经更加的用心,也提高了对小孩子的重视。希望在警民通力合作的情况下,这些猖獗的犯案团伙能够知难而退,还社会一片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