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达在美国涉嫌洗钱被捕 已与法庭达成和解

    英达是中国著名的导演、演员、主持人,拍过不少知名的电视剧,如国内首部情景喜剧《我爱我家》就是英达拍的。不过就在近日,有媒体曝光英达在美国涉嫌洗钱被捕,或将面临最高10年的刑期。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那么这是怎么回事呢?

    据了解,2月24日,有消息称,一位名为“英达”(YingDa)的中国公民在美国被捕,因为分50次存入46万美元,且为了绕过监控每次金额都低于1万美元,因此被控涉嫌洗钱。之后有媒体指出,被控涉嫌洗钱的“YingDa”就是国内知名导演英达。而根据案件检控资料显示,被告“英达”(YingDa)是一名中国公民,其妻子及家人生活在美国,现年56岁,与导演英达的个人资料描述相似。

    英达在美国涉嫌洗钱
    英达在美国涉嫌洗钱

    英达在美国涉嫌洗钱被捕,是因为英达在2011年4月到2012年3月之间的12个月之内,先后把46.4万美元存入他和他妻子的联名账户,且英达每次存钱额度都低于1万元,共分50次存入。而根据检控内容显示,英达的46.4万美元分别被存入他和他妻子在四家银行开的六个银行账户内。

    而按照当地的法规,低于1万美元的存款不需要申报,不需要上税,也不需要填写“现金交易报告”注明来源,因此康州联邦检察官认为,英达的结构性拆分行为是有意避开交易报告的要求。据悉,英达于2月16日在康州联邦法庭达成和解,已放弃庭审机会,并对“刻意规避申报要求”、“进行现金拆分”等指控进行认罪。此案将于5月11日宣判,英达最高面临10年的刑期,以及最高50万美元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