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学上演禁鞋令 学校出现攀比之风越来越严重

    如今很多家庭的父母省吃俭用的供自己的子女上学读书,可却有一些子女在学校里不好好学习,却染上了各种卖名牌手机、穿名牌衣服和名牌鞋的攀比恶习,而最近就有某中学的一份通知在网络上引发热传,中学上演禁鞋令,当时该校在家长群里发通知称,在学校里的攀比之风越来越严重,并称有些学生在学校读书期间不比学习成绩反而比起了自己的鞋子,甚至还要求自己的父母给其购买昂贵的进口鞋子。

    还记得在学生时代,为了买一双Nike或者adidas球鞋得付出多少艰辛?辛苦打工,外加省吃俭用,又或者对家长软磨硬泡,最终才能够实现自己的小小目标!但是,那时候穿上新鞋的快乐,真的是现在比不了的!然而,今天流传在网上的一张截图,让许多东西变了味儿!

    中学上演禁鞋令
    中学上演禁鞋令

    最近发现部分学生攀比之风蔓延,有的学生不比学习却比鞋子,要求家长购买昂贵的进口鞋。违反《中学生守则》,与中学生朴素健康形象相悖,为弘扬勤俭节约之美德,防止攀比奢靡之风蔓延,为此年段规定,从下周开始,学生一律穿国产鞋,禁止穿进口鞋进校园。请家长配合学校做好子女工作,若发现仍有学生穿进口鞋,则请家长送国产鞋来给学生换穿。

    对此,鞋柜君就提几点自己的看法,大家一起探讨探讨。

    所谓的禁穿,也只是治标不治本

    其实,校方所谓为了防止攀比而禁止学生穿进口球鞋,这句话本身就是有毛病的!要知道,国产球鞋也有十分昂贵的,比如李宁韦德之道系列,你就不怕禁了耐克阿迪,学生们开始互相攀比国产球鞋?

    再就是,小到水壶、文具,大到手机、书包,这些都是可以互相攀比的东西,难道你要禁止掉所有东西的选择权?

    如果,有一天我穿双偏门一点的高档球鞋,难道学校保安老师看的出来?你指望所有老师、保安认识RickOwens,这也是不可能的事,所以要我说这件事,校方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一刀切的做法真是有些欠妥,也许短期内有点效果,但是往长期来看也只是治标不治本的做法!这样的话,耐克和阿迪可就不开心了!

    为何要拿球鞋开刀,而不是其它的东西?

    我觉得吧,事情是这样的,因为校服已经统一了,就是为了不让学生们把过多的关注放在衣服裤子上,而耽误学习。而唯一明眼看见的东西就只剩球鞋了,又或者是因为这间学校的球鞋攀比之风十分的恶劣,学校才不得不出此下策,好让学生们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学习上。这样会不会以后出个校鞋,让学生们都换上回力,拯救国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