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有哪些985大学 大学名单排名是怎样的

    如今,国家颁布了“211工程”。也就是说,在面向21世纪的时候,要着重建设100所的高等学校和一批重点学科,这是为了落实科教兴国的战略而实行的异常跨世纪的战略工程。对于很多即将要高考的朋友们来说,都想知道北京有哪些985大学,那么大学名单的排名是怎样的呢?

    在我国北京有十所985大学,其中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以及北京理工大学,也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和北京协和医学院以及北京大学医学部。这十所大学,都是北京有哪些985大学这个问题的答案。

    一说起北京的985大学,人们肯定会先想到北大、清华和中国人民大学,这些都是十分高大上的院校。其次,人们会想到北航、北理工等几所大学。但是,大家却很难想到中央民族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所以,这两所大学经常会被人们所忽视掉。在大部分家长和学生们的眼中,这两个大学念出来并没有什么好就业机会。不过,中国农业部学是我国农学的最高研究学府,各个领域都可谓是全国领先的。而中央民族大学在社会学、历史学和艺术学等领域上也很有十分出名。

    北京有哪些985大学
    北京有哪些985大学

    因此,得知了北京有哪些985大学,大家千万不要只局限在那些就业机会大的大学,还应该多关注这两所大学,毕竟它们也是数一数二的好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