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月天是台独 曾经在脸书进行声援让粉丝失望

    几年前就媒体就爆出五月天是台独。《TVBS周刊》爆出团长阿信是民进党党员,在学生时代即加入民进党。《TVBS周刊》记者求证民进党部,确实查到一位住北投的陈信宏党员,年龄在30岁以下,这两项条件和阿信吻合。

    服贸议题时,亚洲天团五月天在脸书PO歌曲《起来》的MV,暗示支持反对服贸的民众及台湾人民,引起粉丝疯狂留言,短短10分钟就已累积破千个赞,并有数十个转发。这无疑时对五月天时台独最好的证明。

    五月天成员玛莎所开的咖啡店员工也加入声援行列,发布临时店休告示,并呼吁想来店内的客人将场地转往“立法院”,帮忙一起声援还在现场抗议的学生和民众。这已经不是玛莎第一次为了响应社会议题而店休,过去他也曾经为了参加“反核大游行”而店休,成功唤起不少支持者热血响应。当时他也透露平常就很鼓励员工关心社会,当时宣布要让员工放“反核假”,还意外掀起讨论。

    五月天是台独
    五月天是台独

    但许多大陆五月天的忠实粉丝仍不相信五月天是台独,并在各大社交网站中努力洗白。然而能证明五月天是台独的新闻层出不穷,粉丝们的洗白好像也无济于事。

    台独艺人多是在台湾土生土长的娱乐圈人士,他们的行为表现或为岛内的绿军宣传造势;或者间接表明了立场,但多数则掩盖得很好,至少因为他们还不愿意放弃大陆广阔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