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男子冒充纪委 PS艳照敲诈21名官员

    冒充江苏省纪委家属,通过手机短信,向江苏省淮安市21名党政领导干部发送PS艳照,威胁他们在三天内向指定账户汇款10万到30万元金额不等的“消灾费”。

    男子PS艳照敲诈官员
    男子PS艳照敲诈官员

    近日,江苏省淮安市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开庭审理了该起敲诈勒索案。这两名敲诈勒索未果的男子,其中一人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另一人即将于近期宣判。

    小编从相关卷宗材料中发现,两名被告人——谭某攀、朱某萍的家庭住址均是湖南省双峰县人。

    双峰县PS艳照敲诈勒索案件曾一度处于高发态势。有媒体此前报道,双峰当地曾“全社会动员起来,掀起一场打击利用PS技术合成淫秽图片敲诈的‘人民战争’”。

    淮安21名官员被敲诈

    卷宗材料显示,江苏淮安市某部门负责人收到一条短信,对方自称是省纪检委家属,在对他的调查中,发现他工作中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以及生活作为极为不检点,若对他严查下去定会影响其前程,威胁其三天内汇款30万到建行一指定账户。

    随后,该负责人还收到一条附有照片的彩信,照片中一男一女赤身搂抱在一起,该男子的头像便是他本人。

    据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介绍,当天,淮安市发改委、人社局、残联、邮政局、海事局、交通运输管理处等20个部门的党政负责人也收到了一条短信,短信内容与金某的惊人的相似,只是索要的钱款有所差别,金额为10万、20万、30万元不等。

    收到短信后,上述官员均未按要求汇款,第二天就向警方报警。经过调查,警方很快锁定了两名男性犯罪嫌疑人谭某攀、朱某萍。

    谭某攀被抓获归案,朱某萍则逃之夭夭。谭某被定为敲诈勒索罪,获刑三年六个月。

    迫于压力,朱某萍还是向淮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警方投案自首。

    PS艳照手法曝光

    随着谭的宣判和朱的开审,该起PS艳照敲诈勒索的作案手法也浮出了水面。

    相关卷宗材料显示,这类案件的作案手法非常简单。作案者通过互联网,购买淮安市党政机关领导干部通讯录,并在网上下载各部门领导的“大头照”。

    获取相关资料后,这些不法分子开始着手购置二手手机、笔记本电脑和手机SIM卡,还花钱向他人买入一批银行卡,作为作案工具。

    待一切准备就绪,不法分子便通过PS,将官员的大头照与网上下载的淫秽照片合成,制造官员与一名女子发生过不正当关系的“既定事实”。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