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婚礼恶俗:应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闹洞房是对新婚夫妻本的一种祝贺方式。闹洞房的习俗也是因为过去文化生活的单调,为增加喜事的喜庆气氛,才有闹洞房。

    公公儿媳热吻
    公公儿媳热吻

    可是,发展到现在,很多地方闹洞房的习俗已经变得越来越低俗了,可谓令人不堪入目。

    近日消息称山东伴郎团接亲时“闹洞房”,将新娘抛到半空没接住,使其后脑勺着地昏迷不醒,幸好及时抢救已恢复出院。现如今人们听闻或经历的婚礼习俗五花八门,把新人绑到树上,脱光新人衣服让其游街示众。

    看到客人对新人极尽戏弄,或有感叹“人心不古,世风日下”,婚礼本来是一件非常神圣的事情,可有些人却想借此机会大占便宜。这就纵容了一些心怀不轨的人,他们趁此机会胡作非为。闹洞房,来点文雅的,图个热闹是没问题的,但是过分的闹,应该被叫停。不仅低俗丑陋还容易引发事端。即将要结婚的新人,一定要注意哦!

    相关新闻:闹伴娘

    对“闹伴娘”一事,家住河北衡水的刘菲最直观的感受,是来自于自己的婚礼,那是在2016年初的时候。婚礼当天,刘菲心情并不是特别好,可能是阴沉的脸色起了点作用,虽然当地有闹洞房的习俗,但她没受到什么打扰。不过,被请来当伴娘的刘菲闺蜜就没那么幸运了。

    尽管提前打过招呼,声明绝不能“逗伴娘逗得太狠”,婚礼当天,两位伴娘还是受到了一点小惊吓:前来道贺的一群男性朋友直接拽住两人的腿和胳膊,将两位伴娘拖起来往床上扔,后来则干脆直接要将伴娘扔到伴郎身上。

    因为怕被拉开后开的玩笑更大,两位伴娘一直紧紧的抱在一起,但还是瞬间就被挤到墙角。

    刘菲站在一边看着,心里有说不出来的别扭,甚至做好了随时冲上去制止的准备,“因为伴娘的家乡也有‘闹伴娘’的习惯,没有当场翻脸,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

    揭秘闹伴娘生意链:女大学生兼职当伴娘闹伴娘一次500元

    这在她所见的“闹伴娘”之举中还算不得最过分。大概是2006年,她的年纪还小,姐夫的战友结婚,新娘一方找来了好几个伴娘,刘菲也混在看热闹的人群中。

    “那些人当场就把伴娘从洞房里拽出来,拉到另外一个卧室,所有人也跟着转移到这个卧室中。”刘菲用“有点野蛮”来形容“闹伴娘”参与者的举动,“开始还有人说要扒掉伴娘的衣服,但后来可能是考虑到伴娘全是未婚女孩,就没有那么做”。

    最初,这些人对伴娘只有一些搂搂抱抱的简单动作,要求姑娘点烟、做做游戏。随后,“闹伴娘”开始升级,“兴许是‘玩嗨了’,不知道是谁拿来一盒生鸡蛋,抄起鸡蛋直接从胸口扔进伴娘的抹胸礼服里,然后顺手一压,鸡蛋就碎在里边了”。

    “震惊,特别震惊。”聊起当年目睹的“闹伴娘”,刘菲的声音有些抖,“伴娘也没办法躲,一群人就那么一拥而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