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朋友圈里卖香烟 因涉非法经营被抓

    男子郭某没有办理理烟草销售许可证,擅自通过微信销售香烟,扰乱市场秩序。2月13日记者获悉,银川市金凤区检察院以非法经营罪将犯罪嫌疑人郭某批准逮捕。

    朋友圈卖香烟被抓
    朋友圈卖香烟被抓

    郭某现年21岁。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微信上认识了网名为“超市董事长”的人,并获知可以通过微信销售香烟赚钱。郭某于2016年8月份开始,在没有办理烟草销售许可证的情况下,通过微信联系的方式销售香烟。郭某将“超市董事长”发布的卷烟图片下载到自己的手机,然后通过微信将这些图片发布在其朋友圈。

    郭某的代理商看见图片后,又以同样的方式发布在代理商自己的朋友圈。如果谁想购买卷烟就会和代理商联系,代理商和买家谈好价格以后,由买家先将卷烟的货款打给代理商,并将收货地址提供给代理商,代理商在收到货款后,通过微信联系郭某,郭某将代理商需要的卷烟按收货地址发过去或者将收货地址发给“超市董事长”,然后由“超市董事长”直接把卷烟发出。郭某以这样的方式多次向“超市董事长”购买各种品牌的卷烟,后又通过微信联系,向宁夏、内蒙古等地销售。

    2016年12月6日,郭某在其入住的银川市玉皇阁南街一宾馆内将其通过微信购买的10条软中华、20条白沙、20条南京95、20条黄鹤楼硬卷烟用编织袋打包,并携卷烟乘坐车出租车到金凤区给一个网名为“伽南美地”的男子送烟。当出租车行至银川市新昌西路国税局公交站台附近时,被公安民警当场抓获。后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鉴定,从郭某处查获的卷烟鉴定总价值为6.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