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婚孕妇深夜坠亡 家属称疑点重重

    在一个平静如常的深夜,欧阳明接到了一个语气急促的电话,他衣服都没穿利索,就和妻子骑着摩托车,往贵州省台江县苗疆东大道方向疯狂跑去。他们很快面对了一个撕心裂肺的事实:他们刚出嫁四个月、怀胎七月的女儿欧阳小方,在一场大火后死了。一份加盖了台江县公安局公章,却未落日期的《鉴定意见书》对欧阳小方的死亡原因鉴定为:系高坠导致严重颅脑损伤并胸腹腔多脏器损伤出血死亡。但欧阳小方的家属拒绝对这份鉴定签字,“我至今都怀疑,女儿是被女婿谋杀的。”欧阳明说。

    新婚孕妇深夜坠亡
    新婚孕妇深夜坠亡

    欧阳明提供的房屋结构图显示,三层主要分四室,由书房、客厅、卧室等房间组成,卧室和书房之间隔着客厅。2016年12月27日上午11时,台江县公安消防大队对吴一山、吴某父子分别作出询问笔录。吴某称,当晚的火灾,是欧阳小方先发现的,外边也有人喊,“我打开房门一下着火了,烟到处都是,然后我老婆直接就从卧室窗子跳出去了,我看她跳了,就跟着跳了下去。”吴某称,妻子小方是从卧室窗口跳出去的吴某的母亲潘小英转述,当晚吴某睡得迷迷糊糊,被小方推醒,“她的表情、声音很惊恐。”

    吴某称,一打开房门,浓烟立刻跑进卧室,“我们都紧张了,我老婆开始(从窗户)丢包等东西,扔完后直接跳出窗。我慌了,把被子丢出窗外,然后跳到邻居屋顶,也跳下来抱她。”他发现妻子已经趴在阴沟里,“我想救他,她似乎救不醒了。”

    欧阳小方的家人及闺蜜称,小方对吴某的第一印象并不太好。在他们看来,两个人并不相配,“一群人聚会,小方活泼开朗,吴某则沉默寡言。”但吴某很主动,他爱钓鱼,常送鱼到欧阳家来。2016年8月20日,吴某和欧阳小方结婚,此时她已经怀胎三月。8月9日她发婚纱照在朋友圈说:“以后就叫吴太太。”波折发生在2016年11月。这个月,小方做了第一次孕检,获悉自己怀的是女孩。吴某知道妻子怀的是女孩后,情绪十分低落。

    欧阳小方对丈夫的反应甚为惊讶,“她认为,开放二胎的时代,丈夫的男女观念竟然如此守旧。”张卉告诉,吴某的反应让欧阳小方伤透了心。

    在2016年11月30日和闺蜜的一次私聊中,欧阳小方说:“我想和吴某离婚了。”她倾诉,吴家对她怀的是女孩都很高兴,唯独吴某,“从前天开始就很生气。”她称,获悉吴某自残,她赶到酒吧,“我一去他就开始发酒疯”、“拿酒瓶子砸脑壳”、“就他一个人在制造笑话”。她称,自己“丢脸完”、“伤心完”。

    欧阳小方近乎决绝地表示“绝不会和他生第二个娃娃”,她回到娘家,邀请朋友去州府凯里逛街散心。潘小英告诉,那次儿子吴某一时想不开自残,但很快意识到了错误,亲自开车去凯里向小方道歉,约三天后,小方就回心转意回了家。

    她解释,儿子之所以反应强烈,是对男孩期待过高。去年年初,一家人去庙里烧香,“算命先生告诉他,他将生一个儿子。”吴某对此确信无疑。吴某的“男胎”情节,源于他的弟弟。吴某和弟弟感情极好,但弟弟骑摩托车不幸去世,吴某始终无法从这份情感中走出。小方对丈夫这种奇怪的情感寄托无法理解,她愤怒地向亲人朋友表示:“我不可能给他生个弟弟。”

    欧阳明和家人仔细地走访了火灾现场,认为女儿之死“疑点太多”:1、书房到死者卧室中间隔着客厅,火源没有烧到客厅,卧室的厕所窗户外有逃生渠道,可以从容地走出去直抵屋后小路,为何要从卧室跳窗?2、要跳出窗户,需要爬上窗台,越过80厘米高的窗棂,怀胎7月的孕妇,是怎么完成这一系列动作的?3、死者当晚吃了夜宵并发微信朋友圈,但现场的碗和微信朋友圈图片中的碗看起来不是同一个。4、死者头部的伤是两个规则的圆弧形,是不是用碗底攻击所致?5、二楼到三楼火灾现场的疑似血迹从何而来?

    一场火灾,一尸两命,但家人提出的上述疑点,至今没有哪个部门做出解释,“我们怀疑,欧阳小方是被吴某用碗攻击后,再从窗口推下去的。”在吴某家采访时,见到了该县一名吴姓女副县长,欧阳新称,这名副县长是吴某的堂姐。欧阳明说,女儿嫁出去四个月就死了,他是一名建筑工,养大女儿不容易,“下半辈子,我不知道怎么过。”他说,他不想闹事,也不否认亲家对他女儿的关心照顾,“但我心里有疑惑,我要讨要一个说法,但相关部门推诿,没人给我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