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家卫为什么戴墨镜 墨镜背后的爱情人生

    王家卫为什么戴墨镜?这可能是很多影迷最想知道答案的问题。其执导的《阿飞正传》、《东邪西毒》、《重庆森林》、《春光乍泄》、《花样年华》、《2046》等影片不但在世界各大电影节上斩获大奖,更成为影迷心中的经典。

    王家卫凭借着其极端风格化的视觉影像、富有后现代意味的表述方式和对都市人群精神气质的敏锐把握成功地建构了一种独特的“王家卫式”的电影美学。而其独特的拍摄手法和个人风格也在电影界显得标新立异。

    王家卫为什么戴墨镜,他早期并不戴墨镜,有网友在微博中曝光了一张王家卫导演罕见的没有戴着墨镜的照片,让影迷们一睹神秘王导的真容,没戴墨镜的王导斯文睿智,没有意思冷酷之气。而传闻他戴墨镜可能受刘镇伟导演的影响。因为八十年代当导演,通常在导演喊一声CUT之后,演员们很自然就会朝摄影机方向望过来,主要希望从导演的眼神中,得悉自己的演出是否OK.戴了墨镜,演员就无从猜度,导演喜怒不形于色,更有威严和把控度。当然这只是一种传闻,并未得到证实。

    王家卫为什么戴墨镜的一个原因据说非常可靠。王家卫曾经表示自己只有一副墨镜非常专一,而墨镜背后的温柔眼神只会留给太太。据传,1985年陈以靳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嫁给了王家卫。结婚前夕采购礼品的时候,陈以靳特意送给丈夫一副RAYBAN的黑色墨镜。

    “你经常熬夜,眼睛会不适应白日的光线,我不想让别人看到我先生疲惫的眼睛。”妻子的悉心呵护,让王家卫感动不已:“阿靳,我会一辈子带着它,它是我们的爱情信物!”1988年,王家卫导演的处女作《旺角卡门》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包揽香港金像奖十多项提名,并开创了新的电影模式——王家卫电影。

    王家卫为什么戴墨镜的原因可能就像他说的一样:“我相信这个就像你的制服一样,上班的时候穿这个东西,下班的时候,你就会有一些自己空间,比如我出去和孩子们、家人一起时,就不需要这个东西。因为基本上人家不会知道这个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