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好声音为什么改名 知识产权告诉你

    今年夏天,火了四季的中国好声音突然之间改名了,中国好声音为什么改名字?7月,大家都说十几天前还能看到卫视宣传中国好声音,不久以后就变成了中国新歌声,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很是费解啊。

    浙江卫视对外发布《关于〈2016中国好声音〉节目将暂时更名为〈中国新歌声〉的声明》称,浙江卫视《2016中国好声音》节目将暂时更名为《中国新歌声》,于2016年7月15日如期播出。这就表示,“中国好声音”节目名称归属引发的北京、香港两地的案件有了进展,以《中国好声音》更名为《中国新歌声》画上句号。

    2016年1月28日,荷兰Talpa公司与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唐德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独家授权后者在五年期限内在中国区域(含港澳台地区)内独家开发、制作、宣传和播出第5-8季《中国好声音》节目,并行使与《中国好声音》节目相关知识产权的独占使用许可。这就表示上海灿星公司已经丧失了新一季《中国好声音》节目制作权,是《2016中国好声音》节目“大变样”的关键所在。不过,灿星公司丧失了制作“TheVoiceof……”选秀节目中国版的权利,但是灿星公司一直在以新一季《中国好声音》或《好声音》之名进行选手招募及栏目招商等活动,利用之前中国好声音的影响力。

    中国好声音为什么改名
    中国好声音为什么改名

    法院裁定,灿星公司不得在歌唱比赛选秀节目的宣传、推广、海选、广告招商、节目制作或播出时使用含“中国好声音”、“theVoiceofChina”的节目名称。这就是为什么浙江卫视吧《2016中国好声音》改名为《中国新歌声》。

    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擅自使用知名商品特有的名称、包装、装潢,或者使用与知名商品近似的名称、包装、装潢,造成和他人的知名商品相混淆,使购买者误认为是该知名商品,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为了消除这种认定,这大概就是中国好声音为什么改名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