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安局长挨批 找人扮瘾君子交差

    查获吸毒人员少,在黑龙江垦区公安系统排名靠后,多次受到领导批评,齐齐哈尔农垦克山公安分局局长李某暗示干警找人冒充吸毒人员完成指标,部分干警、协警通过给好处费的方式让亲戚等冒充吸毒人员,编造吸毒案件26件。公安局弄虚作假,后被垦区检察院发现问题。

    找人扮瘾君子交差
    找人扮瘾君子交差

    《法制晚报》记者获悉,黑龙江省九三农垦法院以滥用职权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要求,克山公安分局已经将26件弄虚作假的“战果”删除。

    缘由 瘾君子抓得少被批 公安局长暗示作假

    根据法院审理后查明的事实,2016年1月,齐齐哈尔农垦公安局克山公安分局在执行“涉毒人员查控收戒1号专项行动”中,由于查获的吸毒人员较少,在黑龙江省垦区公安系统中排名靠后,多次受到垦区公安局领导批评。

    在克山公安分局,局长李某是行动总指挥。

    2016年2月初,李某为完成上级领导部署的任务,与班子成员研究后,规定克山公安分局下辖的四队一办每个单位完成2个查控指标,并交纳1万元保证金。每收集一名吸毒人员线索或者查获一名涉毒人员给奖金或特情费5000元,少完成1个指标罚款5000元,完不成任务的部门领导免职。多名民警证实,如果完不成指标,这1万元保证金不退。

    尽管已经出台了这样的规定,克山公安分局查获的吸毒人员人数仍然较少。作为在案证据的统计表显示,2016年2月14日,农垦总局公安局对下属21个公安局、派出所查获吸毒、强制隔离戒毒、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人数进行统计和通报,克山公安分局排在第21位。为此,克山公安分局多次受到上级领导批评。

    此后,局长李某组织召开了全局干警大会,要求干警加大查处力度,并暗示可以采用找人冒充吸毒人员完成案件指标。随后,克山分局的部分干警和协警通过“有偿雇佣”的方式,让不吸毒的老百姓冒充吸毒人员,编造吸毒案件26件。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