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虎妈”报警 求警察将儿子送少管所

    望子成龙是天下父母的心愿,为了子女有一个好的前程,不少父母都很看重孩子的学习成绩。

    虎妈将儿子送少管所
    虎妈将儿子送少管所

    不过,将孩子的学习成绩看得太重,往往会造成两代人的冲突和代沟。近日,重庆沙坪坝区公安分局110快处队就接到了一位“虎妈”的报警求助,竟然要求民警把儿子送到少管所教育。

    妈妈:曾经的乖儿子变了

    9月16日下午2点,民警赶到报警人家里,报警人陈女士(化名)神情沮丧,含泪向民警倾诉:儿子小均(化名)今年读初二,从小听话懂事,爱学习,成绩一度非常优秀。每次考试都进年级前10名。初一的时候还当过班长,儿子以前的表现让陈女士十分自豪和欣慰。近段时间,她发现曾经的乖儿子突然不听话了。

    儿子在家坐不住,老想到外面耍,偷钱上网打游戏,通宵上网夜不归宿,老师布置的作业总是拖到最后一天完成,成绩排名明显下滑。陈女士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多次找到儿子“警示谈话”,有时还采用打骂教育。但儿子依然我行我素,甚至用脏话对骂母亲。小均的做法让陈女士非常伤心,这次报警的目的,陈女士就是希望民警帮助教育儿子。陈女士心痛地说,她现在管不住儿子了,希望民警帮她管一管,最好把小均送进少管所,让他去接受一下教育。

    儿子:妈妈的教育简单粗暴

    听完陈女士的倾诉,110民警找到小均了解情况。小均告诉民警,妈妈只看重学习成绩,只喜欢他在家看书做作业,禁止他外出找同学耍。本来学校作业就多,妈妈没有经过他同意就报补习班,导致课内课外的作业更多了。小均称,他感觉身心非常疲惫。

    小均还说,为了放松一下,他提出每天在家上网两小时,但遭到拒绝。妈妈说他的成绩现在徘徊在年级前20名左右,小均要想在家上网,考试成绩必须进前10才行。小均感觉呆在家里很压抑,时不时溜出家门和朋友一起耍。有时偷钱去网吧通宵玩游戏,妈妈发现后,就把他反锁在家里,有4次把他绑在阳台上防止外出,经常用手掐他的手臂,甚至用牙齿咬,伤口非常明显。小均边说边流泪,他告诉民警,他承认脏话骂过妈妈,是他的不对,但是妈妈简单粗暴的教育方法,他也根本无法接受。

    打骂教育易导致孩子心理抑郁

    110民警了解情况后,对陈女士望子成龙的用心表示理解,但对她过于看重成绩排名,盲目打骂教育,忽视儿子小均心理感受的做法提出批评。民警提醒陈女士尊重教育规律,不能采取简单粗暴的方式,否则效果适得其反,造成孩子的叛逆心理更重。民警说,长期打骂教育会严重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孩子一旦发生心理抑郁,后果非常严重。

    最后,民警建议母子间加强沟通交流,化解矛盾隔阂,必要时咨询教育专家和心理专家,妥善解决教育问题。陈女士表示同意,并对民警的开导表示感谢。

    网友热辣评论:

    对此,也有不少网友发表了他们的热辣评论:如“有一种笨鸟,自己飞不起来,非要下个蛋,然后让它飞。”、“开车之前还得考个驾照呢。养孩子可比开车复杂多了,麻烦养孩子之前先做点功课好……”、“非常理解这段时间是家长最痛苦的一段心理过程,过几年,孩子会懂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