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因与债务人债务纠纷 男子泼汽油威胁同归于尽

    瓦房店市的陈某因为与宫某发生债务纠纷,竟然往宫某的两个孩子身上泼汽油。就在打火机点燃的危险时刻,瓦房店市公安局瓦窝派出所所长李绍田、教导员杨树增冲了上去,夺下了陈某手中的打火机和汽油桶,救出了两个孩子。宫某的全家人对他们的壮举万分感激,当天,陈某涉嫌故意放火被警方刑事拘留。

    孩子满身汽油打火机随时点燃

    1月19日上午8时40分许,瓦窝镇村民宫某跑到派出所报案,称朋友陈某拿着汽油桶往他家炕上和两个孩子身上浇汽油。案情重大,恰值两组民警都出了警情,所长李绍田、教导员杨树增立即出警,宫某也跟了回去。简单了解得知,宫某与陈某之间是因为债务产生矛盾,宫某的两个孩子,女儿12岁,儿子6岁。

    宫某的家是二层楼房,李绍田、杨树增刚上二楼走廊时就闻到刺鼻汽油味,进入西侧房间,只见陈某站在炕上,左手抓住宫某女儿和儿子并拿着打火机,右手拎着汽油桶,不时地向孩子的头上、身上浇汽油,吓得孩子直哭,孩子的母亲试图将孩子从男子的手中夺回来,均未果。

    打火机点燃瞬间他们冲了上去

    见警察和宫某回来,陈某的情绪更加激动,高喊让宫某过来。两名民警怕陈某作出过激行为,就让宫某靠后,想上去制止。这时,陈某见警察要上了,又高喊:“谁都别上来,要不,我们就同归于尽”。两名民警停住了脚步,互相使个眼色,这时杨树增劝陈某:“我们警察来就是给你解决问题的,有什么话好好说,我们帮助你解决呀,别冲动。”

    因债务纠纷向孩子泼汽油
    因债务纠纷向孩子泼汽油

    杨树增竭力安抚男子的情绪与其对话,并分散他的注意力。这时,被控制的女孩乘机逃脱,李绍田从右侧迂回上炕接近陈某,见女孩逃脱,气急败坏的陈某将小男孩抓得更紧了,又继续往小男孩身上浇汽油。

    气氛异常紧张,见李绍田、杨树增向前靠近时,陈某将汽油往他们身上甩,两人身上被甩上了汽油,这时,陈某已经失去理智,就在他左手放了小男孩,腾出手按打火机时,李绍田一个箭步冲上去。

    与此同时,陈某的打火机已经按下了一次,幸运的是这次没有点燃,就在陈某准备按第二次时,李绍田已经控制住了陈某拿打火机的左手,死死控制住了打火机,杨树增也冲了上来,夺下陈某右手的汽油桶,与李绍田一起将陈某扑倒制服。男孩得救了,当李绍田和杨树增将陈某带上警车时,围观的群众一起为他们鼓掌。

    因债务纠纷想与他们同归于尽

    经审,陈某今年55岁,普兰店人,与宫某有债务纠纷,陈某说宫某欠他20多万,宫某说欠16万,因此发生争执。为此,陈某非常生气,1月19日,宫某买了5升汽油,来到了宫某家,见两个孩子在炕上写作业,就往他们身上浇汽油,而后让宫某妻子叫回宫某,准备与他们一家人同归于尽。宫某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来到了派出所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