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童随父母游中国 不同教育方式大PK

    究竟该怎么教育孩子呢?女童随父母游中国,不能让孩子做温室里的花朵,那就让孩子出去历练吗?这个小女孩叫做雯雯,今年只有四岁,可是她已经和父亲挑战了川藏线了,她来自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父亲叫做潘土丰。雯雯长得瘦瘦黑黑的,留着短头发的她很像一个男孩子,她带着一个墨镜,背着背包,拿着一个小的登山杖,在路上走的时候很引人注目的。

    雯雯的父亲潘土丰说他们并不是用虎爸的方式教育孩子,只是用自己独特的教育方式而已。他们会为了雯雯改变行程,每两三个月的时候回一次家,刚开始的时候,雯雯也是像其他小孩子一样,每天根本走不了那么多路,也跟不上爸爸的脚步,后来慢慢地就可以了。雯雯没有上过幼儿园,不知道她的父母的想法是不是觉得在外面比在幼儿园里学到的更多?

    潘土丰说自己在路上不会抱着雯雯的,全部要让她自己走。不仅不抱她,还要跟她保持一定的距离,潘土丰走在前面,跟雯雯保持大约两三米的距离,只有在过马路的时候雯雯会扯住潘土丰的衣角,过了马路之后就会松开继续保持距离。

    女童随父母游中国
    女童随父母游中国

    女童随父母游中国,也许父母就是为了让孩子能够今早独立变得坚强。可是无论如何,我觉得这样对一个年仅四岁的孩子来说都有点残忍。毕竟只有四岁,为什么不能让孩子享受像其他孩子一样快乐温暖的童年呢?还有,这样的想法有没有征得孩子的同意呢?孩子究竟想要什么大人了解吗?不让孩子做温室里的花朵就一定要这样吗?我无权评判别人的教育方式,但我真心的希望雯雯可以平安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