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奶奶带孙子放烟花落水 两人施救不幸溺亡

    昨晚,北京怀柔区,三人先后落入汤河口镇白河中,被找到时,均无生命体征。今天晚上,怀柔消防披露了救援细节及事发原因。

    奶奶带孙子放烟花落水
    奶奶带孙子放烟花落水

    据怀柔消防通报,2月5日晚上21时49分,怀柔消防接到报警称,汤河口镇小黄塘村有人落水,随后怀柔消防出动8名消防战士迅速赶往现场进行救援,大约在事发当晚22时左右,到达事故现场。

    怀柔消防介绍,经询问现场目击者,落水人员是其奶奶、爸爸以及本村一位村民。初步了解到,事发当晚20时,因家庭纠纷,奶奶带着目击者到河边放二踢脚,随后其父前来寻找。

    目击者说,晚上21时20分左右,奶奶不慎落水,父亲发现后跳水救援,目击者返回村庄求救路上,遇到一位村民,该村民听说也前往参与救援。直到目击者带人返回事发现场,三人均已落水,另一名村民报警。

    怀柔消防称,经现场勘察,发现落水者(目击者奶奶)漂浮在冰窟窿处,怀柔消防立即采取措施救援,中队官兵将两节拉梯平铺在冰面与河岸边,4名官兵压住两节拉梯末端实施保护,一名消防官兵身着救生衣,腰间系上安全绳,缓慢爬上拉梯,使用拉钩将其拖至岸边。

    5分钟后,救援消防战士又在落水处利用拉钩将沉在河底的落水村民救出。中队消防战士迅速在落水处周边15米范围内寻找第三名落水者,无果后,经与属地派出所及村支书沟通,将当地村民一个自制皮划艇调至现场。

    2月6日凌晨0时20分左右,在落水处下游30米左右发现了最后一名落水者,随后将其救出。经在场医护人员检查,三人均已无生命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