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学生10年坚持捐压岁钱 资助贫困儿童

    “这个小朋友叫黄馨丹,今年10岁了,今天她来到省希望工程办公室,把1000元压岁钱捐给了希望工程。这样的捐赠行为,她们一家已经整整坚持了10年……为她们全家点赞!”6日,在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的微信群里,大家都在接力转发着这样一条信息。

    小学生捐压岁钱
    小学生捐压岁钱

    信息中的小主人公黄馨丹出生于2007年,是太原市尖草坪区双语实验小学四年级五班的一名小学生,小名叫灿灿。2008年春节,恰好她出生刚满百天,为给孩子留下一份特殊纪念,灿灿的父母和姥姥姥爷抱着她来到省希望工程办公室,把亲朋好友过年送给孩子的1000元压岁钱全部捐赠给“压岁钱”希望工程,用于资助我省贫困儿童。

    从那以后,这样的公益行动成了全家人过年的一个“习俗”。每年春节刚过,家人便会带着灿灿前往团省委省希望工程办公室,捐出1000元,资助贫困生。上小学后,灿灿逐渐懂事,也知道并理解了父母这样做的初衷。自此,不用家人提醒,每到春节,她便会主动提醒家人去捐款。

    今年,小灿灿已年满10岁了。她表示,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件公益事还会坚持做下去!而灿灿的妈妈和姥姥则表示,现在的孩子不愁吃喝,应当引导她们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对于孩子的公益行为,全家人会一直给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