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生10天8场相亲被吓跑 逃回学校直呼伤不起

    相信在过年期间有不少年轻朋友们被父母安排去相亲了吧,要知道网上可是有着“每逢佳节必相亲”的说法,所以春节期间肯定有不少人被自己的父母以各种方式拉去相亲。近日,就有一女生因为10天8场相亲被吓跑,并直呼伤不起,可见她的压力是有多大啊。

    据国家民政局最新数据,目前我国单身成年人已经超过2亿,其中未婚的达1.4亿人,20-24岁年龄段最多,有8320万人。春节期间最为感受到“相亲”压力的人群,按城市排名主要分布在北上广深,按省域排名则主要分布在华东和华南地区,浙江位居榜首。

    而女生10天8场相亲被吓跑的事情就发生在浙江。据悉,浙江杭州有一名女孩在10天里被父母安排了8场相亲,结果被吓得逃回学校,连喊“伤不起”。小孟(化名)今年21岁,是杭州下沙一高校中文专业的大三女生,她在这个寒假一回到老家温州就被父母安排了8场相亲。小孟在相亲中认识了不少“优质男”,但小孟一个都没有看上。

    10天8场相亲被吓跑
    10天8场相亲被吓跑

    虽然相亲屡次失败,但小孟父母没有放弃,他们依然认可相亲对于交友的作用:“这跟古时候的‘盲婚哑嫁’不同,多相亲几个总能找到合适的。”就这样,父母给小孟安排了一场又一场相亲,从年三十到初九,一天一个,10天相亲了8场。

    相信在春节期间相亲的肯定不止小孟一个,当然,类似“10天8场相亲被吓跑”的例子相信也有不少,毕竟春节可是“相亲节”啊,所以相亲的人的压力肯定很大,希望能在相亲过程中找到自己命中注定的另一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