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姚明球衣退役 姚明在美影响力甚至超越篮球

    姚明球衣退役,2002年的NBA选秀,外表青涩的姚明以状元秀身份被NBA休斯敦火箭队选中。姚明征战NBA的8年里从未更换过球队。今天,在美国当地时间3日晚,“小巨人”姚明效力NBA休斯顿火箭队时期身披的11号球衣将正式退役。退役仪式被安排在今早9时开球的火箭队主场迎战芝加哥公牛队的半场休息时进行。

    姚明球衣退役
    姚明球衣退役

    姚明球衣退役,休斯顿火箭队决定将姚明的球衣退役,足见“小巨人”在球队心目中的特殊地位。去年4月,姚明成为第一名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纪念堂的中国人,NBA特别表扬了姚明为NBA国际化做出的卓越贡献。

    姚明球衣退役,此番火箭队决定将他的11号球衣退役,又一次表达了对姚明整个NBA生涯的尊重与感谢。未来,除非获得姚明本人的同意,休斯敦火箭队的11号球衣将只属于姚明一人。火箭队史中,只有22号“滑翔机”德雷克斯勒、23号凯文-墨菲、24号摩西-马龙、34号“大梦”奥拉朱旺和45号鲁迪-汤姆贾诺维奇5名球员获此殊荣。

    甚至,姚明在美国的影响力已超越了篮球本身。当地时间2月2日,姚明受到了休斯敦市市长西尔维斯特-特纳的接见,特纳宣布,2017年2月2日为休斯敦的“姚明日”,并任命姚明为城市大使。特纳亲手将印有“姚明,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亲善大使”英文字样的银盘赠予姚明。国会议员希拉-杰克逊-李也派代表为姚明送上贺状和国会纪念币。

    “我到这里追寻梦想,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感谢有这样的机会,过去这么多年能在休斯敦发展自己的职业生涯。”姚明如是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