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上环16年意外怀孕 胎儿可能畸形

    二孩政策放开以后,不少家庭都高高兴兴地迎来了“二宝”。38岁的江都人李凤阳最近也发现自己怀孕了,但这个意外带给她的不是喜悦而是痛苦,全家人都因此而苦恼不已。

    上环十六年后意外怀孕

    在江都的一个小区车库里,李凤阳一家经营着一个小型的拖鞋加工作坊。一见到新闻女生孙瑜,李凤阳的妈妈孙阿姨就痛哭流涕,她说,为了女儿的这个“二胎”,家里人没少操心,看着女儿整天不吃东西,肚子又一天天大了起来,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女儿怀孕本该是喜事,孙阿姨为何如此伤心呢?

    随后,孙瑜找到了李凤阳。李凤阳说,自己是1999年结的婚,2000年就有了儿子小强,由于当年不允许生二胎,只有自己上环之后才可以给孩子报户口,所以就选择上了环。之后的十六年里,李凤阳都没有怀过孕,但在前段时间,意外还是发生了。李凤阳说,她在一个星期前洗澡的时候,发现肚子有点不太对劲,于是就让老公去药店买了测试条,结果发现自己怀孕了。到医院一检查,孩子已经三个多月,将近四个月了。

    上环16年意外怀孕
    上环16年意外怀孕

    无奈!忍痛决定引产

    发现意外怀孕后,李凤阳本想把孩子生下来,但想想之前几个月发生的事情,她害怕了。按照时间推算,在怀孕后的第一个月,李凤阳曾经因为感冒发烧到医院开过药、挂过水,之后还因为其他问题吃过不少消炎药,而这些药物里含有克林霉素和病毒唑。尽管如此,李凤阳夫妇还是不死心找到了专家查看,专家告诉他们,病毒唑容易引起胎儿畸形。为了担心胎儿不健康,本来很高兴的一家人,结果还是忍痛决定让李凤阳引产,但办理引产手续时又遇到了困难。

    李凤阳的老公强师傅说,镇上的卫生院要求有扬州妇幼保健院的证明才可以引产,但是去了两次妇幼都开不到证明,后来他们又去了区里的计生委,计生委也表示必须要有扬州妇幼保健院的证明,现在妻子已经怀孕四个多月,这几天都吃不下饭,精神都快要崩溃了。

    社区回应引产手续问题

    发现怀孕本是意外之喜,但因为发现得迟了,之前服用过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的药物,李凤阳和家人只能选择忍痛引产。应该说,这个选择很痛苦但是很理性。可如今,怎么又会因为引产的手续问题而被踢来踢去呢?办理引产到底需要怎样的手续呢?随后,孙瑜和李凤阳的老公强师傅一起,首先找到了当地社区。

    得知孙瑜的来意后,一位社区负责人提供了一份《引产开证明流程表》,上面明确注明,孕妇引产需要提供妇幼保健院的产前诊断证明和区卫计委开具的证明。江都建乐村社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说,如果引产,首先要证明孩子有残疾等问题,还要证明孕妇本身有问题需要终止妊娠,除此之外是不会给出引产证明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