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园内放鞭炮燃大火 法官返乡挺身救火

    1月28日(大年初一)晚8时许,在新余市抱石公园内,因市民燃放烟花炮竹引燃大火,市民吓得四下躲避。危急时刻,一位正在公园散步的男子挺身而出,用树枝和扒土灭火。

    公园内放鞭炮燃大火
    公园内放鞭炮燃大火

    据悉,该男子为徐州市中级人民法官郭荣平,是返乡探亲的新余人。据悉,当日晚,在抱石公园内休闲玩乐的市民较多,有的市民还在草地上燃放烟花炮竹。“不好啦!着火了”突然,公园内的一片小树林内燃起熊熊火焰。原来,有人燃放烟花爆竹时点燃了地上干燥的枯草树枯,看到通红上窜的火焰,闹祸肇事者及路过市民见状纷纷四下逃离躲窜。

    危急时刻,一位中年男子冲上前,用双手扒浮土及捡树枝灭火,同时呼吁围观市民一起抢险。在他的带领下,几位市民也加入灭火行列。在众人的奋勇抢险下,火势得到有效控制。几分钟后,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彻底将火消灭。

    事后经了解,挺身救火的中年男子名叫郭荣平,为返乡探亲的新余籍人,目前在徐州中级人民法院法官。为了灭火,郭荣平情急中徒手扒土灭火,使火情得到控制,但郭荣平的双手却被划破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