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人探亲行李被偷 民警为他端来年夜饭

    前天是大年三十,一名前往淮安探亲的江西乘客,在南京火车站转车时,随身携带的行李包被偷,就在他焦急万分的时候,南京韶山路派出所的民警为他提供了帮助。

    老人探亲行李被偷
    老人探亲行李被偷

    这名乘客姓万,今年70岁,是江西景德镇人,准备到淮安的女儿家过年。昨天,他从景德镇乘车来到南京火车站,下午4点多钟,他在火车站附近的一家餐厅吃了个简单午饭,上厕所时,就将随身携带的一个行李包放在了离自己3米开外的一处台阶上,结果,一眨眼的工夫,他的行李包不见了,里面有七百几十块钱,还有几件衣服,更重要的是还有一张写着女儿家地址、联系方式的纸条,现在包丢了,他兜内只剩下了3块5毛钱,啥事也办不成。

    由于年岁大了,万先生记不起来女儿家的电话和地址。不得已,他赶紧向几步之遥的韶山路派出所求助。值班民警在了解了万先生的情况后,一边安慰他,一边给他端来热水,让他暖暖身子。而此时已经是下午5点多钟,大年三十的年夜饭也即将开始。

    民警打来热腾腾的饭菜,让万先生在派出所吃了一顿年夜饭。随后,民警从警务平台上寻找万先生的女儿。民警从50多个和万先生女儿同名的人当中,打开照片一个个给万先生看,给他来辨认哪个是他女儿,最后虽然找到了他女儿,但是他女儿在公安机关系统内部登记的电话全都查不到,都是空号,无法联系上了。

    由于当晚没有了到达淮安的列车车次,考虑到老人的安全,民警将吃完年夜饭的万先生暂时送到了南京市救助站过夜,表示第二天早上将免费给老人提供购票现金,并写上一张情况说明,让老人到达淮安当地后再与民警联系,帮助查找他的女儿。

    目前,韶山路派出所正在通过监控追查偷包嫌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