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贩子弄残被拐卖儿童 回应:剧组在拍电影

    网言网语

    “在一个废弃的房间内,一男一女互相配合,男子举刀准备向女孩手腕砍去……”

    网闻寻真

    近日,海口微信朋友圈、天涯论坛等流传着这样长达10秒视频:在一个房间内,一男一女互相配合,男子举刀准备向女孩手腕砍去,引发众网友关注。不少网友认为这是人贩子在剁孩子的手,以控制对方去乞讨。

    人贩子弄残被拐卖儿童
    人贩子弄残被拐卖儿童

    人贩子剁手弄残被拐儿童这视频是真的吗?今天,海口市公安局网警支队辟谣称,“人贩子弄残被拐卖儿童”系谣言,该视频是一个剧组在拍电影,请网友不要恐慌。

    根据这段视频显示,在一个未装修的房间内,墙根一排蹲着五六个小孩,一男子挽起袖子,右手拿着一把砍刀,身穿白上衣的女子将其中一名女孩拉拽到一个桌子前,并将桌上的矿泉水等扫到一边,把女孩摁到桌子上。女孩大声哭喊着叫妈妈,男子则拽出女孩的一只手,做出要砍手的动作……这段视频时长10秒,并不知道后续情况。

    许多网友留言称,这肯定是人贩子,以此控制孩子,让孩子成为乞讨者,希望大家赶紧转发,让公安机关找到这对男女,对其进行严惩。该视频在微信及微博上引发关注,不少网友向公安机关举报。

    为此,海口市公安局网警支队辟谣,人贩子弄残被拐卖儿童,是谣言,经确认,该视频出自去年12月份在东莞拍摄的一部打拐题材的电影片段,电影的名字叫做《残暗》。

    海口网警提示,编造、传播谣言等虚假信息的,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等有关规定,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处理,请大家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共同努力维护良好的网络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