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国游客来华旅游钱花光 暖男民警来相助

    1月9日下午15时许,驮龙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南友高速公路宁明服务区有两名外国人需要救助。接报后该所教导员吴江波立即组织警力前往核实情况。

    民警帮助外国游客
    民警帮助外国游客

    在服务区内,吴江波教导员看到了两名外籍女子。这回吴江波教导员傻眼了——两个外籍女子,语言不通,说的话等同于对牛谈琴,怎么办?

    吴江波无奈掏出手机求助,一边试图沟通。拿着手机的他突然想到了手机翻译软件。吴江波通过手机翻译软件与两名外籍女子进行交流,虽然沟通艰难,但吴江波的坚持有效的减少了语言障碍。经过耐心询问,了解到该两名女子为俄罗斯国籍,年龄约19岁,于2016年12月26日通过凭祥友谊关从越南入镜到中国旅游,2017年1月9日为出境日,但在中国旅游中已把身上的现金花完,身无分文,无法购买到达凭祥友谊关的车票,流落到了宁明服务区。

    掌握大致情况后,吴江波与宁明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取得联系,核实了该两名女子护照的真实性,随后将其送到宁明县汽车站,为她们购买了前往凭祥市的汽车票,并给予适当的现金救助,细心嘱咐汽车司机到站后帮助联系到达友谊关的出租车。

    乘坐在汽车上的两名俄罗斯姑娘,在临行前对驮龙派出所的帮助感谢万分,并说要把中国警察救助她们的故事带回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