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名男子聚会拼酒 一人死亡一人进病房

    年关将至,各式各样的饭局酒局又会多起来。聚会时饮酒、劝酒虽然能调节气氛,但是绝对不能过度劝酒,应该及时制止过量饮酒。要知道一旦出现意外,大家都要承担法律责任。

    聚会拼酒死亡
    聚会拼酒死亡

    近日,常熟市公安局东南派出所接报一起非正常死亡警情。后经调查,系七名办公室的同事兼老乡下班后聚会饮酒,两名同事酒量大,喝酒豪饮,由于饮用高度酒且过量,导致其中一名50多岁男性当晚去世,还有一名30多岁男同事住进医院ICU。

    不幸发生后,经过当事人自主协商,当晚饭局上的参加者,赔偿死者家属丧葬费等二十余万元,赔偿住院者医疗费等7万余元。原本开心的饭局和聚会,却因为一死一伤的意外,变成家人痛苦的回忆。

    苏州警方特别提醒,以下四种劝酒情形需要承担法律责任——

    1.强迫性劝酒。比如用“不喝不是朋友”、“不喝就是瞧不起我”之类的语言刺激对方喝酒,或者在对方已经喝醉,意识不清没有自制力的情况下,仍劝其喝酒的行为。

    2.明知对方不能喝仍劝酒。比如明知对方身体状况或在服药,仍劝其饮酒诱发疾病的行为。

    3.未将醉酒者安全护送。如果饮酒者已经失去或即将失去对自己行为的控制能力,神志不清无法支配自身行为时,酒友没有将其送至医院或安全送回家中。

    4.酒驾未阻拦。一同饮酒后,若有人执意酒后驾车,而同伴未及时劝阻,导致发生车祸等损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