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故宫匾额脱落 进入冬季北京的大风造成这一现象

    对于故宫,相信作为一个中国人没有不知道的,这是古代帝王权利中心的象征,到现在虽然不是国家权利的中心代表,不过依然是国家重点保护的地方,而且现在的故宫博物院可是国际著名的旅游景区,可以说是中国旅游古文化的代表地方,因此很多国外游客都是慕名到故宫来游玩并欣赏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不过最近听说故宫匾额脱落了,一时间可是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网友的高度关注。

    故宫匾额脱落
    故宫匾额脱落

    据网上爆出的照片给可以看出进入冬季以来北京地区由于受到来自西伯利亚强风的不断骚扰,所以大风不断更是影响到了故宫博物馆,据悉故宫匾额脱落其主要原因就是年久加上大风的作用让匾额脱落的。挂在故宫博物院神武门地方的匾额在本月19日突然出现了部分边框脱落的现象,这可能会给游客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

    为了确保往来游客能够到故宫博物院安全的游玩,以免被匾额边框脱落受到伤害,所以故宫博物院工作人员迅速做出决定,20日博物院开始对神武门的故宫博物院匾额进行了全面的修葺。

    对于故宫匾额脱落其实这不仅是脱落那么简单,在小编看来这更是一个国家形象问题,故宫可是咱们国家重点古文物的代表景区,要是这里都存在安全隐患,或是边框脱落,这让外国游客看到岂不是要对中国的认识发生变化,所以对于故宫匾额的修缮一定要尽善尽美,还是值得称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