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友酒后失控 一刀捅死黑龙江老乡

    1月8日22时许,开发区警方110接群众报警,古现三十里堡商业街的一条小巷子里,一中年男子躺在地上,身边有一摊血。辖区派出所民警出警后,120也到达了现场。经检查被害人为男性,胸前有一处锐器伤,人刚刚死亡。

    周末商业街上突发命案

    周末的商业街上突发命案,开发区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成立专案组,立即展开侦查工作。

    工友酒后失控捅死老乡
    工友酒后失控捅死老乡

    被害人为中年男性,随身没有携带任何身份证明,暂时无法确定身份。刑侦大队民警迅速开展视频侦查,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迅速还原了被害人活动轨迹,发现嫌疑人影像。

    同时另外一组民警对被害人身份开展工作,从被害人身穿的一件标有“汽车部件”字样的工作服入手,民警迅速确定了死者的身份为李某。

    李某,系该汽车配件公司员工,暂住古现三十里堡。李某的工友反映,白天,公司给李某所在车床安排了新搭档王某,两人同是黑龙江老乡,都是人到中年,一见如故。下班后,李某邀请王某一起喝酒唱歌去了。王某当晚和被害人一同喝酒唱歌,现在李某突然被发现死亡,那么同行的王某是不是杀人凶手呢?民警立即对王某的情况开展调查,并迅速确定了王某在公司宿舍的准确位置。

    1月8日深夜,当民警赶到该宿舍时,发现王某不在。同宿舍的工友反映说,王某刚刚收拾完行李不辞而别。王某回宿舍时,已经醉酒,跟室友声称用刀捅人了。

    看着平时老实巴交此时醉得话都说不清的王某,似乎没有人相信他,以为他在吹牛。情急的王某,见大家不相信,直接拿出了捅人的尖刀,展示给室友们,嘴里还说着:“你们看看,刀上还有血呢。”

    面对带血的尖刀,室友们害怕了,不敢再与王某对话。王某简单收拾了行李,匆匆忙忙离开了公司,消失在夜幕中。

    高速路上飞车追捕嫌疑人

    1月9日上午,经侦查,一条重要的线索让专案组激动不已:嫌疑人可能连夜逃窜至火车站附近,很可能准备乘坐火车或者汽车逃离烟台。刑侦大队民警顾不得休整,立即前往火车站和汽车站开展搜捕,但没有发现嫌疑人踪影。

    就在搜捕进入僵局的时候,又一条消息传来,嫌疑人已经坐上了长途客车,并且离开了烟台市区,沿沈海高速公路向栖霞方向逃跑。

    在接下来的4个多小时里面,专案组民警在山东境内高速公路上追逐犯罪嫌疑人。

    9日上午10时许,刑侦大队民警分乘两辆车相继驶入沈海高速,全速追击。上午12时许线索反馈,嫌疑人已经进入荣乌高速,而追击的车辆刚刚到达栖霞立交附近。

    13时许,线索反馈嫌疑人已经转入济青高速。此时,嫌疑人的逃跑线路变得清晰起来,负责研判的民警迅速确定了与嫌疑人运动轨迹最符合的长途客车班次和车辆信息,此时前方民警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加速!

    济青高速路段道路扩修,车辆比较拥挤,民警的车速提不上去,心急如焚。15时许,在距离济南终点仅有50公里处,民警在茫茫车流中终于发现了目标车辆,两辆车尾随大巴车进入了邹平服务区。乘客返回大巴车时,民警化装成乘客混入车内。走到最后一排的时候,发现了坐在靠窗座位的嫌疑人,立即将其抓获。

    民警当场检查,在其上衣口袋内查获了作案刀具。王某对持刀伤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此时天色已经变暗,满身疲惫的民警顾不得休息,迅速踏上了归程,直到当日深夜顺利将嫌疑人安全押解回开发区。

    经审讯,嫌疑人王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也道出了这起惨案发生的原委。嫌疑人王某性格内向,平时寡言少语,刚刚到这个单位上班,当天被分配和被害人李某一组配合进行生产加工。因两人都是黑龙江人,遇到老乡分外亲切,下班后李某邀请王某去家里喝酒,本就疲劳的二人喝了一斤多白酒,随后又继续去唱歌喝酒。1月8日约21:30,二人从KTV出来走到一条小巷后,因言语不合发生冲突,嫌疑人王某突然发怒,拿出随身携带的刀具刺向李某胸部,后逃离现场。

    事后嫌疑人王某认识到持刀捅人的严重性,害怕承担责任就选择了逃跑。第二天一早他从路边拦了一辆开往济南的长途大巴车,心想一逃了之,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开发区分局的民警凭着对人民、对案件高度负责的责任心,与罪犯较量、与时间赛跑,最终打赢了这场追逐赛。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