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带开刃砍刀乘车 被行政拘留3日

    一名旅客在天津火车站乘车时,因携带一把管制刀具被铁路警方依法行政拘留3日。

    带砍刀乘火车
    带砍刀乘火车

    据了解,当日14时30分许,天津站安检员在南进站口3号安检仪值机过程中,发现一旅客行李箱内有疑似砍刀状可疑物,安检员立即向现场值勤民警报告,经开包检查后发现行李箱内有一把开了刃的砍刀,遂民警将这名旅客带至公安值班室做进一步调查,经询问该男子自称这把刀具在路边发现,觉得好玩就想带回老家,随手捡拾起来将这把刀具放入行李箱。

    经查,该人名叫卢某,吉林人,准备与妻子乘坐当日的列车返回老家过年。经警方对卢某携带的刀具进行认定,结果显示卢某携带的刀具长55厘米、单刃,属于管制刀具,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卢某因非法携带管制器具被依法行政拘留3日。

    春运大幕已经拉开,为确保春运安全,天津站严格规范值机、手检等安检查危工作的标准和流程,天津站共计查获各类危险品2058件。

    铁路警方温馨提示广大旅客:进站乘车时请勿携带匕首、弹簧刀、自锁刀等管制刀具;管制刀具以外的,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水果刀、多功能刀、斧子等利器、钝器也不准带上车,一旦被安检查出,铁路警方将依据相关法规给予相应的处罚,以免给您和家人的出行带来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