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情侣因“多喝热水”陷入冷战 关心该如何表达

    近日,一篇帖子在重庆某购物论坛引发热烈讨论。帖子中描述,如果别人生病了,一般安慰的方式是“多喝热水,好好休息”,但是,“多喝热水”似乎被用滥了,显得敷衍没诚意。日前,一对经过相亲认识的男女就因为“多喝热水”,而陷入冷战。

    女方:“多喝热水”是敷衍我

    25岁的小胡家住渝北两路,今年8月,在家人安排下,她通过相亲认识了大她三岁的刘先生。小胡说,觉得条件各方面相当,两人都表达了想进一步接触的意愿。

    情侣因“多喝热水”陷冷战
    情侣因“多喝热水”陷冷战

    起初,两人聊得还算愉快,但一段时间之后,小胡发现,刘先生对她的热情逐渐冷淡下来,甚至还有些敷衍。“我不舒服向他求安慰,他多半都回‘多喝热水’。”小胡说,不管是感冒,还是肚子疼,刘先生永远都如套路般地回复那四个字“多喝热水”,既不会给她送药,也不会说笑话逗她开心。看不到对方的诚意和关心,这让小胡很失望,“如果他对我没有心思,就早点说明,何苦要敷衍我呢?”

    现在,小胡与刘先生在进行冷战,小胡在考虑要不要将对方“拉黑”,从此之后再也不联系。

    男方:不善表达但是真关心

    根据小胡提供的联系方式,昨日,小编与刘先生取得联系。他今年28岁,巴南人,是一名程序员。

    “不知为什么,她最近不理我了,发消息也不回。”刘先生表示,小胡是一个温柔的女孩子,自己对她印象不错,为了增进感情,他平时也常通过微信与小胡进行互动、聊天。不过,刘先生并未觉得回复“多喝热水”不妥,相反,他还认为,这不仅可以表达关心,而且的确有实际效果。“不管是感冒还是肚子疼,多喝热水都是管用的嘛,总不能让她随便乱吃药呀。”刘先生称,自己工科毕业,不太会说漂亮的话,再加上平时工作量大,腾不出更多时间来关心小胡,这可能让小胡产生了误会,但自己真的很有诚意想进一步交往,完全不是敷衍。

    刘先生认为,两个人走在一起,最重要的是相互理解,不管小胡做出怎样的选择,他都会尊重对方。

    支招:多一些情怀表达

    男生和女生思维方式略有不同,男生侧重获取信息和解决问题,女生注重情感。在表达方式上,女生更为多元、细腻,而男生则简单、浅薄。男生认为“多喝开水”可以更好地解决问题,所以他表达出来,但女生想要更多关心和安慰。男女表达的差异容易造成误会,从而撕裂双方感情。

    建议,男生想要关心对方,可以从情绪出发,多一些情怀上的表达和启发式表达,不要让对方有疏远感、对答感。